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

      机械学生会是在学院党委领导和学院团委指导下的全院本科生的群众性联合自治组织,,秉承着“服务同学,奉献机械”的口号,代表并服务于全院学生。下设机械学院体育协会以及秘书处、新媒体、学研部、文艺部、事务委员会五大职能部门,是机械学院开展群众性的德智体美艺等各项活动的重要组织者和实施者,同时积极开展修园书院文化建设,并致力于切实解决机械学子权益生活问题,是学院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

1539147728389023231.jpg

 

1539140413969004755.jpg

机械工程学院党员精英班:

      天津大学机械学院党员精英班成立于2009年,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班训,以“善思考、有能力、敢担当、能奉献”为人才培养目标,以“理论学习+躬身实践”的方式,采用“导师制”培养的模式,坚持精英培养的理念,秉承“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汇聚了一批又一批有志青年,目前已培养近150人。党员精英班成员心系家国,连续10年奔赴地震灾区和贫困地区开展社会实践,足迹布满天津、河北、安徽、四川、甘肃、广西等地,开展灾后重建调研、大学生村官和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体验、留守儿童“圆梦行动”、新农村建设、富民产业调研、红色基地参观等一系列活动,连续9年被评为“天津市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

 

机械工程学院国际交流协会:

      机械工程学院国际交流协会成立于2018年,旨在搭建中外学生文化交流平台,营造开放包容的国际化氛围。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中外学生提供相互交流的机会,同时发布学校学院的国际交流项目资讯,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助力天大机械工程学院人才培养稳步推进。


1539140745227095347.jpg




1539142829750078690.jpg

机械工程学院心理协会:

      机械学院学生心理协会是一个职能类与兴趣类兼顾的社团。“有爱,团结,进取”,这就是机械心协的氛围。学术部,减压部,恋爱部和宣传部这四个部门一同构成了心协和谐美好的大家庭。由心协运营的减压室,帮助学生尽情发泄自己的情绪;解忧杂货店,通过建立老师与学生的书信渠道,倾听学生的心声,;情诗大赛,让学生尽情施展自己的才情;心理剧大赛,展现大家的戏精本色,通过自己演绎的方式对班内学生产生教育意义;还有心理委员素拓培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心协致力于及时发现学生的心理问题,并帮助其快速解;让学生有健康的身心状态,更好地做好学术、科研。




机械工程学院勤工助学中心:

      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勤工助学中心,秉承“全心全意为家庭经济困难生服务”的宗旨,坚持“勤学勤做勤求索,助己助人助天下”的理念,紧跟学校学院的资助育人体系,协助学校学院深入落实各项助困政策,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举办了“自强之星”评选、团委助理招聘、花卉义卖、经验交流会、“百部图书百部电影”推荐活动等颇具影响力的活动,为丰富同学们的生活、实现同学们的全面协调发展不断努力。

         1539142098087014472.jpg



1539142248306095766.jpg

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作为天津大学最出色的院级社团之一,机械青协秉承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理念,行走在天大志愿行列的最前沿。机械青协协助学校开展了一系列服务项目;与社会各志愿基地保持紧密联系;拥有独树一帜的特色社团活动。“机械青协,用心为你”是青协永恒的主题;“不忘初心,潜心公益”是青协永恒的信念;“青年责任,家国情怀”是青协永恒的追求。机械青协人因爱而生,为爱而行。




机械工程学院社研会:

      机械社研会是“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研究会”。是机械学院开展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研究、宣传和实践的院级学生组织,是学院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学生党建工作的重要依托机构。社团的宗旨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伟大旗帜,营造求实进取、与时俱进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机械学院的思想政治素养和综合实践能力;引导大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肩负国家使命,做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

1539142703816081946.jpg




1539142976581002680.jpg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校: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校,简称机械学生党校,是面向与服务全院所有本硕博年级、开展党员发展与培养教育工作的学生职能组织。机械学生党校下设有党课部、组织部、实践部三个职能部门,分管院级积极分子党校培训、发展对象集中培训、预备党员实践答辩等重要认定、培训与考核工作;运营有天大机械红网微信公众平台,负责学院各年级班级、党支部、社团组织等的各项党建活动的推送与宣传。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科技协会:

      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科技协会,简称机械科协。社团下辖活动企划部、宣传推广部、科技创新部、秘书处,负责举办科普活动及承办比赛、推广科普知识及竞赛信息、开展科创课堂、监督管理大创队伍等工作,致力于营造一流的学生科创氛围,为学院培养高水平科技人才贡献力量。


1539145686312059159.jpg




1539145797534037291.jpg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社团团委: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社团团委承办学院内的团支部建设活动、各大评比活动,并自主开展多项趣味活动以丰富学生们的大学生活。机械学生社团团委将班级团支部的建设作为自身使命,致力于在每场活动中为广大师生带来良好的参与体验,通过社团活动,提升院内学生多方面的活跃度,让院内学生的大学生活更加精彩。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以“竭诚为学生服务”为工作宗旨,“责任心、关怀心”为核心思想,在机械学院院团委的领导下,贯彻落实天津大学为培养研究生提出的各项指导方针,以高的办事效率、好的服务态度、优的活动品质,为研究生们不定时举办各项既具趣味性又利于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活动,致力营造健康运动、学术积极、文化丰富的良好氛围。现设秘书处、策划部、宣传部、编辑部、组织部五个部门,现有主席团成员5名、各部门部长10名。


1539145922004095633.jpg




1539146033384001398.jpg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科技协会:

    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科技协会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宗旨,致力于推进研究生学术氛围和创新文化的建设。协会积极策划举办科技类讲座和培训,与企业合作开展就业指导宣讲,同时协助学院完成思政教育和考勤等工作。





北洋德语协会:

    北洋德语协会成立于2015年,是以校内第二课堂德语课程为平台,以德国大使馆文化处、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等为信息支持,以德语学习和推广为主要任务的兴趣类社团。自社团成立至今,我们已成功协助50余名同学赴德攻读硕士学位,连续三年开设德语基础课外选修课程,协助国际交流处成功派遣5名同学赴德交换学习,并邀请德方教授来校进行主题讲座。2017年德协德国分会成立,以便我们更好地为天大学子提供专业化的指导和服务。


1539154307270012252.jpg




1545017810300028147.jpg

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生会是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唯一的院级博士生组织,在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党委学工部指导下独立地开展工作。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生会拥护党的领导、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以全心全意为广大博士生服务为宗旨,忠实代表并积极维护博士生的正当权益。博士生会所服务的博士生群体包含:全日制博士生、在职博士生、直接攻读博士的硕士生、硕博连读生。





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职业发展协会

    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职业发展协会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的指导下开展工作,以服务学生择业和发展为宗旨,努力提高机械学子的职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致力于推动学校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助力学院就业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WeChat Image_20200227194342.png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