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普招博士】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工程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考核办法
来源:    日期: Thu Apr 27 00:00:00 CST 2023      点击率: 5801


一、招生考核形式

机械工程学院考核形式为现场到校考核(北洋园校区)。

二、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环节采用考核当天现场查验的方式,考生需携带的报考材料包括:

1.2023年天津大学工程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查单》(附件中下载打印,手写签名)。

2. 天津大学2023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报名系统中缴费后打印,手写签名,非全日制需单位盖章);

3. 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正反面需在同一页面上)。

4. 学历证明(往届生提供硕士学位证书);应届生提供从学信网下载的电子版《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境外学位考生提供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同等学力考生要求详见招生简章)。

5. 硕士课程成绩单:须提供硕士阶段的课程成绩单,并加盖学校培养单位公章(若为复印件须加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注:同等学力身份报考人员,须提供本科阶段的课程成绩单,并加盖学校培养单位公章(若为复印件须加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

6. 专家推荐书两封。

注:现场确认及资格审核时间地点详见学院后续通知。

三、综合考核

1.考核对象:通过本院资格初审、公示无异议且成功缴纳考试报名费的工程博士考生。

2.综合考核方案

外国语能力考核:在综合考核环节由考核小组对其外语成绩进行统一认定给分,内容为外语自我介绍(2分钟)+外语交流(3分钟)。

专业考核:考生PPT汇报(8分钟),内容需包含:

1)全日制工程博士:教育与工作经历,硕士阶段和目前正从事的科研课题,阐述研究主要内容、技术路线与思路、特色与创新点、取得的成果等。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计划、已具备的研究基础和优势、预期研究成果创新点以及研究计划完成的可行性分析等。

2)非全日制工程博士:教育与工作经历,已完成或目前正从事的科研课题、主持或主要参与的科研工程项目,阐述研究的主要内容、技术路线与思路、特色与创新点、取得的成果等。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计划、已具备的研究基础和优势、预期研究成果创新点以及科研项目支撑情况等。

评委专家组提问(5分钟)。

未涉及的其他具体要求,参照学院已公布的招生办法执行。

四、考核安排

综合考核时间范围:2023512-13

综合考核地点: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

具体时间地点详见学院后续通知。

五、其他说明

为防止弄虚作假,待录取新生入学后,学校、学院将进行全面审查(包括报考资格、证明材料及体格检查等方面),对不符合入学条件者,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入学资格或注销学籍。

六、联系方式

人:张老师

咨询电话:022-27403434

联系邮箱:shuyu.zhang@tju.edu.cn



附件:天津大学2023年工程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查单.pdf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