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天津仁爱学院举行课程思政主题研讨会
来源:    日期: Tue May 30 00:00:00 CST 2023      点击率: 1296

(通讯员:邢元、孙涛;摄影:朱佳峰)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6日下午,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天津仁爱学院举行课程思政工作研讨会。天津仁爱学院教务处处长杨晓叶率领20余名教师走进北洋园校区,天津大学机械学院党委书记孙月海、副院长孙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鹤及双方教师代表等出席本次研讨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黄晓伟主持。

1.jpg

孙月海首先致欢迎词,希望通过研讨会共同提高课程思政的普及和质量,副院长孙涛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开展情况。杨晓叶希望加强双方的课程思政交流合作,促进天津大学与天津仁爱学院立德树人工作共同成长进步,互帮互助。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吴兆彤通过梳理天津大学开展课程思政的历程,结合思政课程与自动化学科课程联动的案例,展示在课程思政实践过程中的探索与思考;机械工程学院曹树谦教授根据自身多年来在理论力学授课中的经验,交流了与学生互动的多元化路径,讲述了课程思政在专业课程教育中增强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的先导作用;机械工程学院教师邢元结合所讲授的工程图学,介绍该课程的总体设计、教学实践、特色与创新以及课程评价效果,特别是在激发学生增强自主学习动力、培养学生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方面的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贾璐萌从科技伦理教育与课程思政的契合点以及路径探索两个方面,介绍了融入人工智能、生命科学等当下重点热点领域的课程案例,交流讨论了理工科专业课程中课程思政建设的独特优势。随后,仁爱学院教师也就课程思政相关问题和与会老师进行交流讨论。

2.jpg

孙鹤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在课程思政领域,天津大学始终走在前列,目前学校已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教务部门牵头抓总、相关部门联动、马院深度参与、院系落实推进的课程思政建设格局。未来,马院将抓住新功课建设的引擎,助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服务好学校课程思政工作。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