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凝心铸魂固根本 同心聚力育人才” 机械系第四党支部开展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    日期: Wed May 24 00:00:00 CST 2023      点击率: 392

(通讯员:李丹;摄影:窦一喜)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高校党员的政治担当,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是要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此机械系第四党支部把学习课堂搬到了“我们这十年—天津大学事业发展成就展”展览现场。

11.jpg

党员同志们跟随讲解员漫步在时空隧道上感受学校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标志性成果。

参观中,党员们进一步学习到,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天津大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构建“大思政”格局,在全国高校率先开展“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学校这些年取得巨大成就和快速发展,就是由于坚持和加强了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动向。

基层教职工党员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定不移跟党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开展“思政大课”,率先提出了新工科建设“天大方案”,开拓工程教育改革的新路径,实现“新工科”由 1.0向2.0的跨越。“国有贤良之士众,则国家之治厚;贤良之士寡,则国家之治薄。”学校聚焦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培养目标,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过去十年中,天津大学服务于国家高水平发展战略,学校牵头获国家科学技术奖19项,2022年科技总经费超过42亿元,获批建成世界规模最大、功能最强的重大抗震模拟研究装置。学校树立科学人才观,深化教师队伍建设,大力推动人事制度综合改革,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学校新增三名院士、引进五名院士、聘任4名外籍院士,引进人文社科资深专家共同助力学校发展。畅通人才发展通道,营造创新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优秀教师典范不断涌现。

22.jpg

参观中大家边看边议,学校每一项建设成就都也连着中心的教职工,大家感受到学校发展给大家带来的变化。中心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提升教职工的业务水平,继续进行课程思政改革、项目制教学课程建设,打造国家级金课,充分发挥中心教学平台的优势,统筹开展多种业务培训,不断深化实践课程改革,形成标志性成果,为高质量的新工科建设提供实践教学保证。

党员同志们在沉浸式的学习体验中也收获颇丰、启发很大。感受到学校在过去这极不寻常的十年间做出的天大贡献,从中汲取天大力量,感悟天大精神,大大增强了对学校未来发展的信心,激发了为学校建设贡献一份力量的决心。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