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培训
来源:    日期: Tue Apr 11 00:00:00 CST 2023      点击率: 3556



 (通讯员 张洁 朱煜)4月6日至9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在方志敏干部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训班”,开展主题教育培训,45名党员干部参加。

22.jpg

开班式上,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孙月海作进行开班动员。他要求学员们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努力将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学院学科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要求学员们通过学习方志敏精神,树牢理想信念,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天津大学党建督导员贡振宇提出学习要求。他表示,本次培训班恰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之际,全体学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部署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总体要求,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问题。通过学习方志敏精神,继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奋进新征程中更加自觉地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班式由方志敏干部学院组织人事处处长、班主任邵涵清主持,副院长张船东致辞,并向培训班授旗。


11.jpg

培训班采取了专题教学、互动教学和现场教学形式。江西省省委党校教授谭洪生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体会的专题辅导,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世界观和方法论,阐明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主要安排。上饶市委党校原副校长、教授封肖平以“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为学员们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解读。学院教师诸葛方林做了“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方志敏”的专题报告。在互动教学环节,学员们齐声诵读《可爱的中国》节选片段,感受方志敏同志深厚的家国情怀。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参观了方志敏烈士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瞻仰方志敏烈士雕像并敬献花篮,并聆听了微党课《信仰的力量》。在叠山书院,学员们感悟南宋著名诗人谢叠山的爱国情怀,了解方志敏、邵式平等革命先辈在书院期间发起的爱国主义运动事迹,聆听微党课《爱国主义精神薪火相传》。在铅山县石塘镇新四军整编旧址和上饶集中营,学员们深入学习了新四军将士、共产党员、抗日爱国志士与国民党顽固派展开的不畏牺牲、英勇斗争的史实。8日晚,学员们集体观看了电影《信仰者》,感受革命烈士如何面对生与死的时代之问,体会老一辈共产党人关乎的爱与憎,贫与富,生与死。

33.jpg

44.jpg

身处革命旧址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之中,学员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方志敏革命烈士舍生忘死、为国奋斗的峥嵘岁月,进一步学习方志敏烈士坚定的革命理想、高尚的人格追求、清贫政治的革命操守、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爱国爱党之情,传承了红色基因,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打牢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55.jpg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