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机械工程学院师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来源:    日期: Sun Oct 16 00:00:00 CST 2022      点击率: 3099

(通讯员 孙明辉 张洁 张建鹏)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在职教工党支部党员代表、各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等120余人在37教学楼一层宏远报告厅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另外,各教工和学生党支部等也分别组织了收听收看活动。

1665928610996095261.jpg

1665928637402088857.jpg

1665928697824068877.jpg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激荡人心、令人振奋,学院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作风,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引起学院广大师生热议:

教工党员:

孙凯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到,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对教育界和科技届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教育科技工作者,我们要继续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面向国家亟需的关键核心技术需求开展高水平科技攻关,坚定信心,同心同德,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刘正先说: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近2个小时的讲话既肯定了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又明确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在观看二十大开幕会整个过程中,不由的时时心潮澎湃,作为民主党派,我们更加坚定了信心和目标,要深入学习好、理解好、贯彻好二十大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既发挥自身的优势,又努力突破自身的局限,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我们必将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刘玉红说:听到、看到报告中关于全国统一部分时,感受到了祖国统一的坚定信念与必然!习近平总书记话语铿锵、神情坚定、眼神自信,给人以无限力量,激励我辈努力奋进!在报告中还听到了党对于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真实看到党对于实现全民共同富裕的真心与实干,这是对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最好诠释。

赵臣说:我聚精会神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报告,对我触动最深的是报告中提到的:科技为第一生产力、人才为第一资源、创新为第一动力,要坚决打赢关键技术攻坚战!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立德树人是最根本的任务。自己首先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跟党走;其次是通过学习与科研,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努力提高学术水平,为企业多解决难题、为国家产业升级多做贡献。

陈发泽说:近几年来,面对久久不散的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我们国家在党的领导下坚持以人为本,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和平发展推动全世界的发展,打赢了脱贫攻坚战,探索出了动态清零防疫政策,人民福祉得到了最大保障。想到疫情肆虐的国外和战火纷飞的乌克兰,更让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身为华夏儿女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李文甲说:中低温热能高效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党员认真收看了此次大会开幕会直播,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感受到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作为教师就是要贯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能源工作者要为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培养高端人才、贡献高端技术。

王昕说:今天,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欣喜万分。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对党的二十大充满了期待。百年辉煌向未来,党的二十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谋划新篇章、勾勒新蓝图、擘画新未来,吾辈也定将为这美好盛世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辉说:祝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步伐,砥砺前行!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祝祖国繁荣昌盛!愿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国泰民安!

王志霞说:在我党的领导下,十八大到二十大这十年,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新时代接班人,我们要抱有远大理想、坚定战略自信,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党员:

魏巍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的最后,特别强调了青年的作用和力量,对广大青年寄予了殷切厚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踏着时代浪潮的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青年人要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扎实锤炼专业技能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孙启强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事业蒸蒸日上。与此同时,我们经受住了各种风险困难的挑战,社会主义制度在持续改革中更加完善,更加具有活力。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深感骄傲和自豪,祝福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我将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

朱超沂说:党的二十大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方向,未来三十年将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成富强民主文明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关键时间,而这也正值吾等青年学生最有朝气、最有理想、最有能力的时间,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交于青年手中,我们定当全力以赴!

刘庚非说:我们党带领人民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应当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迎难而上,不断提升自身的科技创新能力,为建设、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勇向前。

唐晓垒说:青年强,则国家强。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身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吾辈当自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守科研初心,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成长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博士研究生!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