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新工科”本科生毕业设计大赛—暨第十六届“广数杯”本科生毕业设计大赛
来源:    日期: Fri May 13 00:00:00 CST 2022      点击率: 2020

1652420653165087654.jpg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精神,由全国新工科教育创新中心、天津大学教务处主办,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二届“新工科”本科生毕业设计大赛(暨第十六届“广数杯”本科生毕业设计大赛)将于2022年6月举行。

一、大赛简介

“新工科”本科生毕业设计大赛的前身为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大赛,创办初衷是提升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

2021年首届大赛胜利举行,收到来自北京、辽宁、浙江、广东等全国15个省市30余所高校,个人项目 201项,团队项目16项,共计337名参赛选手报名参加,大赛备受各方关注。

今年,第二届“新工科”本科生毕业设计大赛(暨第十六届“广数杯”本科生毕业设计大赛)将于2022年6月举行。此次大赛全过程网络在线进行,无需提交纸质材料。大赛设特、一、二、三等奖和团队奖各若干名。

二、大赛主题

交叉融合,智创未来

三、大赛内容

以毕业设计(论文)为载体,通过大赛历练参赛学生心智,培养学生工程意识、创新、协作精神以及综合应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强化工程实践和综合能力提升。大赛要求选题科学,有一定的先进性、实用性和创新性,能与企业生产实践、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紧密结合,着力探索研究科研热点、业务亮点、攻关难点问题,有一定深度。鼓励企业与学校融合的实题实做的毕业设计项目参加比赛。

四、组织机构

第二届“新工科”本科生毕业设计大赛(暨第十六届“广数杯”本科生毕业设计大赛)由全国新工科教育创新中心、天津大学教务处主办,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承办。

五、大赛规则

1. 参赛对象:大机械类各专业的各高校2022届本科毕业生。

2. 参赛单位:高等学校相关院系为参赛单位。

3. 提交材料及要求:

(1) 本科毕业论文(pdf格式)电子版1份。

(2) 指导教师签字、所在学院盖章扫描后的参赛报名表pdf电子文档1份,具体填写要求详见附件1大赛报名表。

(3) 与论文相关的其他附件(如设计图纸、实物照片、3分钟以内作品实物视频录像(要求:文件格式为wmv、avi、mp4等通用格式,在常用的视频播放软件下可以流畅播放)、发表的论文、保密审查表(若涉密)等相关佐证材料)一并压缩为rar文件提交,总大小不超过200M。

(4) 使用大赛提供的展板模板制作或作为背景来制作参赛作品电子展板(初评可暂不提交)。

要求:JPG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50M,建议采用图形图像处理软件制作,注明所在学校及专业等,展板模板详见附件2。

六、大赛时间安排

1. 作品提交:各院校参赛学生报名,提交论文、参赛报名表、与论文相关的附件电子版等至大赛官方网站:ime.tju.edu.cn(详见网站说明,2022年5月24日开通)。

提交时间:2022年5月25日至2022年6月2日。

2. 作品初审:初定于2022年6月6日至6月8日,通过初审的毕业设计(论文)进入终评阶段。

3. 展板提交:2022年6月11日至2022年6月12日,进入终评的同学按照展板设计统一要求设计展板,并在大赛官方网站提交展板电子文档。

4. 专家终评:初定于2022年6月15日,组织专家线上进行终评,参赛同学进行线上答辩,回答专家提问。

5. 颁奖:初定于2022年6月15日。

*以上日程为初定时间,随疫情变化比赛时间和形式可能会有调整,敬请关注相关通知。

七、大赛奖项及奖励

1. 大赛设立个人奖、团队奖(2-3人组成团队)两类奖项,团队奖与个人奖分别评选,各奖项等级奖励如下。

2. 个人奖、团队奖设特等奖(可空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获奖比例由大赛委员会根据参赛规模的实际情况确定。   

3. 奖励(含税)  

特等奖学生个人(或团队)奖金5万元,其中学生奖励3万元,指导教师奖励2万元;

一等奖学生个人(或团队)奖金2万元,其中学生奖励1.2万元,指导教师奖励0.8万元;

二等奖学生个人(或团队)奖金1万元,其中学生奖励0.6万元,指导教师奖励0.4万元;

三等奖学生个人(或团队)奖金0.3万元,其中学生奖励0.18万元,指导教师奖励0.12万元;

优胜奖学生个人(或团队)奖金600元。

获各类奖项的学生及指导教师均颁发获奖证书。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大赛联系人及电话:周老师,27409924

大赛官方网站:ime.tju.edu.cn(2022年5月24日开通)

大赛官方邮箱:imetju@163.com

联系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机械工程学院




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2022年05月13日

 

附件.zip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