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机械学院2022年工程博士招生远程综合考核办法
来源:    日期: Tue May 03 00:00:00 CST 2022      点击率: 6088

一、软硬件配置

我院采用腾讯软件作为远程考核平台,请各位考生提前安装调试。

注:为保证考核工作顺利开展,选用Welink软件作为备用考核平台,请各位考生一并安装。

综合考核时考生端需要具备的条件和材料:

A:稳定畅通的网络环境 

B:具备视频通话的、电源充足的智能通讯设备(笔记本电脑或者其他)

C:耳机麦克风等音频设备

D:安静整洁、光线明亮的物理环境

E:有效身份证

F:《2022年天津大学工程博士招生考核资格审查单(线上考核)》中要求的材料(详见下述内容)

G:草稿纸、签字笔

H:专家推荐书两封(不拆封)

二、资格审核

我院现场确认环节调整为远程线上资格审核(即不需要到校参加现场确认)。考生需统一提前下载《2022年天津大学工程博士招生考核资格审查单(线上考核)》(详见附件)。

请于2022年5月11日18:00前将以上材料扫描后整合为一个PDF文件,参加考核的工程博士考生将此文件发送至学院指定邮箱jxyjsbgs@tju.edu.cn,PDF文件及邮件主题均以“考生姓名-报考专业-考生报名号-资格审查材料”命名(资格审查模板见附件)。

注:考核开始前,考生应主动出示以下材料原件,1-资格审查单(手写签字);2-有效身份证正(反)面;3-学历证明(往届生提供硕士学位证书;应届生提供从学信网下载的电子版《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同等学力及境外学位详见招生简章);4-专家推荐书两封;5-其他材料(详见各学院招生办法)。

三、多元考核

考核对象:通过本院资格初审、公示无异议并缴费成功的工程博博士考生(含调剂生源)。

1.工程博士外国语线上考核方案:在综合考核环节由考核小组对其外语成绩进行统一认定给分,内容为1分钟外语自我介绍+1分钟外语交流。

2.工程博士综合考核线上考核方案:

PPT报告(8分钟):教育与工作经历、相关研究工作与成果、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计划、已具备研究基础、预期研究成果的创新点、科研项目等)。

评委专家组提问(5分钟)。

未涉及的其他具体要求,参照已公布的招生办法。

四、时间安排

根据学院内部工作安排,拟于2022年5月中旬进行工程博士综合考核,具体复试考核时间请随时关注机械工程学院官网(http://me.tju.edu.cn/index.jsp),以学院后续通知为准。请保持通讯方式畅通,以便学院将相关信息及时通知到本人。

五、其他说明

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受客观条件限制,为防止弄虚作假,待录取新生入学后,学校、学院将进行全面线下审查(包括报考资格、证明材料及体格检查等方面),对不符合入学条件者,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咨询电话:022-27406135

联系邮箱:jxyjsbgs@tj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

                                             202253

2022年工程博士研究生招生考核资格审查单(线上考核)(1).pdf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