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能源与动力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天津大学)2021年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 Sun Jan 09 00:00:00 CST 2022      点击率: 1004

(通讯员 岳利可)2022年1月6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天津大学)(以下简称“中心”)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了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五次工作会议。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严俊杰教授,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舒歌群教授、浙江大学俞自涛教授、同济大学李理光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夏德宏教授、广汽研究员占文锋高工以线上形式参加了会议。机械工程学院院长、中心主任王天友,天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杨光,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孙涛,能动学科主任及中心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孙涛副院长主持。

1641720859935066889.jpg

杨光处长代表天津大学对各位专家出席中心2021年度工作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在百忙中为中心发展建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1月6日上午学校对7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3个虚拟仿真中心的年度汇报检查情况,针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学校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各个中心的改革和发展,加大人才培养支持力度。

王天友主任作中心2021年度工作报告,汇报了示范中心基本情况、教学工作与中心建设、开放运行与示范辐射、教学成果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在总结中心目前面临问题的基础上明确了下一年工作计划和目标。

1641720879940069329.png

针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工作,教学指导委员会一致认为,中心以服务国家能源动力类人才培养为目标,结合新工科建设积极探索学生能力培养的新模式,不断完善示范中心软硬件建设,分级梳理了实验教学体系,打造“基础实验-综合实验-拔尖实验”的层次设置并据此配置教学资源,正在逐步形成有自身特色的实验教学体系。面向未来,教学指导委员会建议中心紧密对接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对标国际一流专业实验室建设,加强校、院、中心协同,在人才培养方面加快建设步伐,并建议学校和学院进一步加大对教学示范中心人财物等方面的投入。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