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烈祝贺赵华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来源:    日期: Thu Nov 18 00:00:00 CST 2021      点击率: 2182

1637225242463034471.jpg

赵华,英国国籍,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布鲁奈尔大学副校长,教授。在天津大学获得学士学位,英国利兹(Leeds)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任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兼职教授,从事高效发动机技术、通航动力技术以及替代燃料燃烧技术研究,重点针对我国发动机技术领域空白和薄弱点,开展有针对性地的科学理论与应用技术攻关。

赵华最早将可控自燃燃烧技术带入中国,同时针对内燃机高效燃烧过程的组织开展原理性创新,先后提出分层引燃燃烧技术、微引燃燃烧技术、复合两冲程燃烧技术等燃烧理论,突破了全可变气门定时、二冲程发动机设计、灵活燃料自适应等关键技术,有力地推动了我国内燃机技术的进步,为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培养了多名骨干力量。作为首席科学家承担了国家“973”研究计划1项,以负责人身份承担“973”课题3项,海外杰出青年基金项目1项,校企合作项目10余项,发表SCI、EI刊物论文100余篇,国际会议论文100余篇,2020年获天津市政府海河友谊奖。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