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    日期: Fri Sep 17 00:00:00 CST 2021      点击率: 2202


微信图片_20210917100258.jpg

(通讯员 陈垚,摄影 王静涛)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怎样才能成为一流?” 是学院必须认真思考和深入研究的。为凝聚更强的工作合力,开启迈向一流新征程,秋季学期伊始,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学科建设委员会成员,以及120余名教工代表、20名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月海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917100631.jpg

 学院院长王天友以“十三五成就巡礼,十四五开启征程”为主题,做了《机械工程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报告》。报告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队伍建设、国际化建设几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十三五工作。以国际排名、学科交叉、授课工作量、对标国内高校科研情况等作为规划依据和参照,提出了系统规划、继承与创新、安全与发展的规划原则,确保天津大学十四五规划相关建设内容在学院全面有效开展。报告在进行SWOT分析的基础上,针对具体问题提出战略举措,即“通过打造新工科培养典范,育卓越人才;吸引和培育一流师资,成竞争优势;增强科技服务和引领,出一流成果”,实现“人才辈出”“大师汇聚”“创新引领”的规划愿景。报告还分别指出三个一级学科的发展主要问题与建设建议。

报告最后,王天友谈到,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师生要在新的征程中“加强团队精神、富有斗争精神,培养有活力的骨干力量,锻造一批领军人才,形成人人有事干、人人愿意干的氛围!”。

孙月海总结指出,要善于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全院形成共识,接续奋斗,更好地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需求,推进学院事业的改革发展。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