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名企行 | 天大师生走进航空工业直升机设计研究所
来源:    日期: Thu Jul 29 00:00:00 CST 2021      点击率: 643

(通讯员 任畅)7月20日至23日,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任畅带队5名硕士研究生赴江西景德镇,参加航空工业直升机设计研究所(以下简称“602所”)第五届校园开放日活动。一同参加本次开放日活动的还有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等兄弟高校的师生。

1627525605029068020.jpg


7月21日上午,602所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带领下,师生共同参观了科技展厅、模拟器、航电系统部、疲劳试验室、噪声试验室、旋翼塔、铁鸟台、风洞实验室等科研试验现场。602所在各实验现场都安排了技术骨干为师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介绍,并回答了师生提出的专业问题。师生们还在做好安全防护的情况下登上了铁鸟台,近距离体验真实的试验场景;在科技展厅和航电系统部,部分学生体验了直升机模拟试驾。

7月21日下午,参加开放日活动的师生们与602所各部门负责人、技术骨干开展开放日宣讲会活动。602所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徐顺飞以企业宣传片为引,展示了602的发展沿革、企业文化、科研成果等内容,并着重介绍了员工发展平台等师生重点关注的内容。随后,各部门负责人详细解答了学生们关心关切的问题,帮助学生们更加深入的了解602所、做好职业规划。

宣讲会活动后,老师们与602所各部门负责人就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任畅向602所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就业情况以及校企合作项目,重点介绍了辅导员暑期挂职、“胸怀家国 寻梦励志”名企行专项实践等就业工作,表示希望未来在人才培养等方面能有进一步的合作。参加活动的学生在各科研部门专家的带领下参观了602所科研区,并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7月22日-23日,602所组织了开放日招聘双选及答疑签约活动。

本次开放日活动中,通过参观602所区直升机实验基地、与总师专家开展座谈交流、参与宣讲面试招聘等环节,师生们近距离了解我国直升机研制和技术发展现状,体验国家高端装备研发试验流程,感受602所鼓励学习、激励创新的企业文化氛围和员工的严肃严谨的职业精神,充分激发了对国防科技发展的信心、坚定了投身国防事业的信念。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