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名企行 | 我院师生走进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    日期: Mon Jul 26 00:00:00 CST 2021      点击率: 800

(通讯员 赵欣)7月21日至23日,我院辅导员赵欣带队9名硕士研究生赴湖南长沙,参加“走进盾构之城,探秘大国重器”铁建重工2021年夏令营活动,通过实地参观、系列报告、座谈交流等,深入了解公司发展状况以及掘进机、隧道智能建造、数字孪生等前沿技术,近距离、全方位了解用人单位。同时参加本次夏令营的还有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大学、浙江大学等兄弟高校的师生。

1627309332428020078.jpg

7月21日,铁建重工集团人力资源部(党委干部部)部长陈沙陵介绍了集团公司的业务布局、企业文化、人才培养与发展路径等情况。赵欣介绍了天津大学发展历史、2022届毕业生生源分布、学校招聘工作安排以及校企合作项目等基本情况,表示希望在人才培养、科研工作等方面能与公司有进一步合作。2019级硕士研究生张肇辉作为学生代表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专业设置、学生规模等基本情况,并就与公司契合度较高的盾构机、液压技术等研究方向进行介绍说明。

1627309412365036981.jpg

22日,大家现场参观了公司第二产业园区全球最大掘进机生产装配车间以及掘进机、凿岩台车、湿喷台车等“大国重器”, 在数字化指挥监控中心全面了解公司发展历程、智能装备互联协同管理等内容,加深了对企业核心产品的了解和认识,感悟中国智造的力量。随后,铁建重工基础技术研究设计院院长廖金军、掘进机研发运营中心二级研究员陈庆宾、电气与智能研究设计院智能技术研究所副所长肖正航分别从数字孪生应用、掘进机产品以及隧道智能装备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产品发展概况和特点,并与同学们探讨了关于企业人才引进、培养及个人发展等话题。

1627309448837069511.jpg

1627309449076058296.jpg

23日,铁建重工中高端人才招聘负责人谭小成以“职场到底是什么样的”为主题,为大家带来职业发展讲座。他结合自己职场生涯多年工作经验及典型案例,从选择就业方向、选择就业单位、提前做好就业准备等方面出发,给同学们提供了职业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方面的宝贵建议。最后,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与感想,并针对个人发展规划、岗位职责、公司培养体系等问题进行咨询请教。

通过本次夏令营,同学们不仅对铁建重工的发展历程、科技创新有了全面的了解,也深刻感悟了铁建重工勇攀科技高峰、彰显中国智造力量的不懈追求,进一步坚定了投身国家战略、服务社会发展的信念。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