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机械工程学院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    日期: Fri Jul 02 00:00:00 CST 2021      点击率: 2075

(通讯员 任畅 张建鹏 张洁)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两优一先”受表彰党员和集体代表、师生党员代表、全体新发展党员共240余人在37教学楼宏远报告厅集中收看大会直播盛况,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1625193898047053158.jpg

坚定信念、坚守初心,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庆祝建党百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激荡人心。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不断以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1625193929505089677.jpg

教工党员说

刘炳奎说: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鼓舞人心,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让我们更加努力的学习吧!奋斗吧!为了中华民族的腾飞,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田华说:作为一名党员,我自豪:从建党初期50多位党员,到建党100周年9500多万同志,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蓬勃生机和强大生命力。作为一名党员,我倍感自豪。作为一名党员,我自信: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领导人民,完成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的第一个伟大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说明了我们所选择道路的正确性。作为一名党员,我深感自信。作为一名党员,我努力: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党和国家仍然面临很多挑战,科技领域面临多个技术瓶颈,作为党员,特别是青年科技工作者,我需要加倍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

郑惠江说:100年的历史记载了中国共产党前进的每一步。在党的领导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改革开放成功了,香港、澳门回归了,小康社会全面建成了。我们的祖国已发展成为繁荣昌盛的新中国。广场上少年胸前的红领巾,像一团跳动的火焰。多少革命先辈,在革命战争年代和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为了人民和国家的利益,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鲜红的颜色是烈士的热血,金黄的色彩代表着人民的信念。我们的党在中国最黑暗的时候点燃起一把星星火炬,指引着中华民族未来复兴的前进方向。在今天,在党的100岁生日的这一天,我怀着满腔豪情立下宏愿:紧紧跟随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勤奋工作,积极实践,用自己的双手为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做出自己的贡献。

王炜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风雨同舟、砥砺前行,实现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解决绝对贫困问题,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昂首前行。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如此伟大的成就,源自于坚持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源自于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在新时代,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培养现代化建设栋梁之材,为解决工程领域卡脖子难题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安青松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这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总结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程及宝贵经验。我深切感受到了共产党建党精神的传承和延续,明确了在新时代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坚定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的信念。

王昕说:南湖红船中希望的萌芽顽强生长,百年巍巍路上无数灿烂的篇章激荡。在今天这个伟大的日子里,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自豪,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我更觉内心振奋、重任在肩。在未来的征程中,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要守住初心,以史为鉴,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王辉说: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自强不息,奋斗有我。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奋进人心,慷慨激昂,百年成就是几代人的共同努力,不忘战火年代舍身取义的先辈,致敬艰苦年代众志成城的父辈,和平年代吾辈更应奋发图强,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为祖国未来的建设出一份力!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作为九千多万党员中的一员,我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祖国的新时代建设贡献光和热!

学生党员说

刘思江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祝福党,祝福中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一名研究生党员,我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宋波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振奋人心。回顾党的历史,党成立发展于中华民族救亡图存之际,结束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如今的中国共产党有着14亿中国人民的支持,我相信党有能力、有信心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青年党员,很荣幸在这个伟大光荣的集体中,拼搏成长,担当作为,努力为党的伟大事业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魏巍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让我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特别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们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的那一刻,眼中激动的泪水止不住流淌。在那一刻,我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华儿女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炎黄子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百年大党,百年荣耀,百年光辉,百年奋进。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

牛锦涛说:风雨苍黄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应当勇于承担起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发展党员说

董文鑫说:从党百年艰苦创业到中华民族在新时代的繁荣富强,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党旗的指引下用鲜血和生命带领着全体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走向了复兴的道路。万分荣幸能够在建党百年之际加入中国共产党,我一定会遵照党要求,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廖舒琅说:能够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间节点加入中国共产党,对于我来说意义非凡。回顾建党百年历史,我不禁感慨这盛世的来之不易。生逢乱世,即使命运如蝼蚁,中国共产党人仍心向光明。如今恰逢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吾辈青年仍需继续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斗终身!

齐可可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人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初心使命,从成立之初的50多名党员,到值此百年之际的9500多万党员,带领中国人民走过风风雨雨,终于迎来了华夏文明的曙光,让中国人民在世界之林挺起了胸膛。回顾历史、缅怀党的光辉业绩,更要着眼于未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将勇担使命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不懈奋斗。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