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夏令营】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来源:    日期: Mon Jun 21 00:00:00 CST 2021      点击率: 24319

重要提示:天津大学将对参与夏令营正式营员提前面试选拔,欢迎有意报考我校2022级研究生的同学积极申请。

        机械工程学院将于2021708-09举办2022级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旨在为一批热爱科研、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德才兼备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继续深造和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机遇。活动举办期间,将全面介绍院系和学科发展近况,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开设专题讲座、学术论坛以及组织师生交流会等活动。合格营员将有机会被我校提前面试录取为2022级研究生。

      机械工程学院现有力学、机械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3个一级博士点学科和博士后流动站,含14个二级博士点、1个工程博士点、17个硕士点、4个工程硕士点。2015年搬迁至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四幢教学楼建筑面积77000平方米。

      学院以“一流人才、一流队伍、一流学科、一流学术、一流环境”为建设目标。现有教工358名,其中专任教师269人。在学本科生1492人、硕士生1351人、博士生508人。拥有国家级人才称号教师占比13%,其中两院院士和外籍院士8名(含双聘院士1名)、“杰青”7名、国家“万人计划”5名,“四青”人才16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12名,基金委国家基金创新研究群体3个。教授/研究员106名,副教授/副研究员110名,讲师/助理研究员44名;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54名。博导(独立指导)167名,学术型硕导264名,专业型硕导231名。

      学院现有专业、基地、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课程、团队等国家级教学称号45个。拥有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机构理论与装备设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低温热能高效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先进陶瓷与加工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建)、3个天津市重点实验室以及若干高水平科研基地和合作平台,近五年科研经费达12亿元。

        招生专业如下:

image.png

一、申请基本资格条件

       1、来自教育部公布的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研究生院高校、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或具有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院校的2022届应届本科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研究生院高校学生学习成绩排名须在班级或专业前30%;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或所在专业为国家重点学科院校的学生学习成绩排名在班级或专业前10%;或有突出成果、论文或特殊专业特长者;或在全国重大竞赛中获奖者;或具备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优先。

       3、英语水平良好,达到英语六级水平(成绩≥425分)或四级成绩优秀(成绩≥550分)。

       4、对从事学科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一定创新力和潜能。

       5、入营考生所学专业所类属的学科在最新一轮全国高校学科评估结果中列B-档及以上者优先。

二、申请办法

       1、网上申请

       申请夏令营的同学请于07月01日前通过登录http://202.113.8.92/gstms/examineeIndex.action(天津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服务系统-2022级暑期夏令营)填写报名。欢迎各高校优秀大学生参加!

       2、申请者须提交如下材料(通过报名系统按顺序提交电子版照片):

       (1)证明学习成绩及排名的成绩单或证明件;

       (2)相关证明材料(身份证;学生证;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各类奖励材料);

以上所提交材料均需真实有效,如有虚假将取消入选资格并承担相应责任。

三、资格审查

      机械工程学院以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为主要评价依据,由学科专家对申请者进行资格评审。入围者将在2021年07月05日左右通知合格入围者(报名系统通知或邮件通知)。未接到入营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四、入营时间、人数

       参加夏令营的同学须准备身份证、学生证按时入营报到。夏令营定于2021年07月08日-09日举行,通过网络远程的方式组织线上活动。学院招生计划为150人左右。夏令营活动线上平台及详细安排另行通知。

五、活动内容

       活动举办期间,将全面介绍院系和学科发展近况,请营员走进实验室,将全面介绍院系和学科发展近况,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开设专题讲座、学术论坛以及组织师生交流会等活动。按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并考核合格的营员,学院将通过推免系统为其颁发复试合格单。

六、招生优惠政策

天津大学将根据申请材料、面试综合考核情况及入营期间表现,提供相应的研究生招生优惠政策。

       享受研究生招生优惠政策名单将于2021年8月中下旬在天津大学研招办网站(http://yzb.tju.edu.cn)上予以公示。

       天津大学2022级研究生招生夏令营的招生优惠政策分设A、B两档标准:

       (1)A档

    A+档  合格营员取得《复试成绩合格单》,如获得所在学校的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并按学校规定时间内通过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完成所有规定流程后,可直接拟录取;

    A-档  合格营员如获得所在学校的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并选报天津大学,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如未获得所在学校的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但报考我校2022级硕士研究生的合格营员,可享受B档优惠政策。

      (2)B档

       合格营员报考我校2022级硕士学位研究生,考试成绩达到我校的相应学科门类复试基本分数线(即学校线,含总分、单科分数)后,可直接参加复试,不受学院分数线限制,表现优异者可优先拟录取。


       此外,我校录取的学术型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可直接录取为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直博生),或在学期间表现优秀者,可申请硕博连读。

七、其它注意事项

       受疫情影响,请考生安心备考,学院未有来校要求,切勿擅自来校。



image.png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