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于举办“天津市第一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预选赛的通知
来源:    日期: Wed May 05 00:00:00 CST 2021      点击率: 163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强化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持续展示各高校创新成图载体的教学成果,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成功举办十三届大赛的基础上,经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组委会与天津市图学会批准,决定举办“天津市第一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预选赛。

1620202377536008566.jpg

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1.主办单位

天津大学 天津市图学会

2.支持单位

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二、竞赛日程

2021年5月29日

三、竞赛类别

机械、建筑、水利、道桥等四大类别(竞赛规则详见各类别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大纲)。

四、竞赛内容

图学基础知识、尺规绘图和计算机建模(四个类别)。

五、竞赛软件

①机械类:中望3D教育版、中望机械CAD教育版、CAXA实体设计、CAXA电子图板、Pro/E 、SolidWorks、Inventor、Solid Edge、AutoCAD、Catia、UG、Creo等软件;

②建筑类:Revit、天正建筑(基于Revit平台)、天正建筑(基于CAD平台)、SketchUp、3dsMAX、中望建筑、AutoCAD等软件;

③道桥类:Revit、SketchUp、3dsMAX、OBD、AutoCAD等软件;

④水利类:SketchUp、3dsMAX、AutoCAD等软件;

六、参赛要求

1.参赛选手必须是高等院校在册大学生。

2.为提升竞赛质量,提高竞赛水平,确保公平竞争,要求校级选拔赛各类别参加人数应不少于参加天津市赛人数的10倍,并按报名网站提供的文件模板和要求填写校级选拔赛学生信息。参加天津市预选赛的高校在报名时,须按网站指引上传校级选拔赛学生信息。

3.参加天津市比赛暨全国预选赛的高校,各类别每队由5~9名选手、1名领队和1~4名指导教师组成,参赛队伍数量不限。

七、奖项设置

天津市比赛暨全国预选赛设置团体总分、团体单项、个人全能一、二、三等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1.团体总分竞赛奖

团体总分=团队中个人全能成绩排名前5名选手的尺规绘图总分+计算机建模总分+图学基础知识总分。

2.团体单项总分=团队中个人单项成绩排名前5名选手的总分。

3.个人全能总分=选手的尺规绘图总分+计算机建模赛总分+图学基础知识总分。

4.获团体总分一等奖的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证书(署名人数不超过4人)。

七、报名须知

1.报名网址:http://www.chengtudasai.com/

2.报名时间:天津市比赛暨全国预选赛:2021年4月5日至2021年5月8日。

3.比赛采取线上方式:疫情防控期,仍采用2020年全国决赛线上模式进行。

4.比赛报名服务费:每位选手50元。

5.每支队伍必须指派两名以上专业对口教师参加大赛的阅卷工作。

八、联系方式

网站报名联系人:徐老师(手机:13820251169)

各高校学生在本校领队老师处报名。

 

 

天津市第一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组委会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