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与第五一八研究所举行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
来源:    日期: Tue Mar 23 00:00:00 CST 2021      点击率: 2481



(通讯员 王磊)2021年3月17日,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第五一八研究所(以下简称518所)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在518研究所举行。双方合作着眼服务于我国航天发展的重大需求及关键核心技术发展,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全面构建校企联合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实现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支撑天津大学新工科建设与本研贯通培养模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服务中国航天工程,为实现中华民族大复兴贡献力量。

1616461722693050163.jpg

《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主要与会人员

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天友、518所所长马海全共同签署协议。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孙月海、院长王天友、518所党委书记杨勇、所长马海全为联合培养基地挂牌剪彩。学院副院长孙涛、柯燎亮、刘正先,党委副书记刘岳,办公室副主任陈垚,院长助理王磊,518所人力资源处、办公室、研究发展处、各研究所与制造中心等主要部门领导出席仪式。

仪式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1616461738795020192.png

签订《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

交流过程中,马海全介绍了518所悠久历史,对中国航天事业的卓越贡献,以及所内人员设置、学科专业、科研平台、项目资源、重大成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杨勇结合所内十四五规划提出了对人才联合培养的急迫需求,回顾了518所和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合作历程并表示了与学院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加大联合科研与人才培养力度的迫切希望。王天友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在学生培养和学科方向等方面的有关情况。孙月海对518所对天津大学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指明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双方深入合作的新起点。双方还围绕研究生联合培养、重大科研项目联合申报、促进学科专业互补与融合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双方将以人才联合培养基地为契机,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进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1616461753899069477.jpg

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基地暨揭牌仪式

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的成功举行,将天津大学的人才、知识优势与518所的产业、行业资源有机地整合起来,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契机。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