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机械新工科进行时】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本研贯通课程部署工作会
来源:    日期: Sat Jan 23 00:00:00 CST 2021      点击率: 1421

(通讯员 于凌云,摄影 于凌云)为切实推动本科生培养模式改革,落实《天津大学本研贯通人才培养实施办法》,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2021年1月22日,机械工程学院在北洋园校区37楼212会议室召开本研贯通课程部署工作会。机械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副院长孙涛、研究生教学副院长刘正先,院长助理邓帅及本研贯通课程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邓帅主持。

1611365274019051639.png

孙涛对学院本研贯通模式进行了介绍。机械工程学院已完成本研贯通优异生选拔,将对2018级优异生进行“2+1+N”本研贯通创新模式培养。重新构建跨越本研的专业课程,贯通导师制培养,提前完成本研过渡,为学生攻读硕士研究生或直博生打好基础。

邓帅对本研贯通课程进行了总体部署。机械工程学院力争打造优质本研贯通课程,将充分发挥各学科优势和人才培养优势,打造高水平本研贯通课程。各课程负责人就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对探索本研贯通培养模式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义。

刘正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学院将强化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加强课程质量管理。研究生教育办公室将与本科教育办公室一同推动本研贯通,协同推动课程体系调整、学分认定等方面的改革,全面打通学生成长成才的通道。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于2020年9月份推出“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大类“121”新工科人才培养方案,提出机械大类创新人才培养“2+1+N”的实施路径和培养模式。本次会议是“121”新工科方案的重要落实。学院将从全方位育人出发,为优秀学生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更大的发展空间,更优的课程体系,进一步把优秀学生培养落细落实。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