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届北洋青年科学家论坛机械工程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 Wed Dec 30 00:00:00 CST 2020      点击率: 1460


(通讯员 朱禹,摄影 王静涛)12月28至29日,我院成功举办第十届北洋青年科学家论坛机械工程学院分论坛,23名来自海内外的优秀青年学者应邀参加论坛。分论坛设力学、机械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三个领域,包括学院报告会、学科报告会、谈话等环节,并首次新增教学试讲。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的要求,本届论坛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学院三委会成员、党政联席会成员、系主任、工会代表、教代会代表、教师代表等作为评委参与分论坛,各一级学科教授、青年教师按领域出席学科学术报告会。

1609325098136099346.jpg

分论坛开幕式由副院长曹树谦主持,院长王天友致欢迎辞。王天友向青年学者们简要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代表学院诚邀与会优秀青年学者加盟天津大学,与机械工程学院共筑美好未来。

各领域报告分别由机械工程系主任秦旭达、力学系主任仇巍、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主任梁兴雨主持。来自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美国德克萨斯州大学达拉斯分校、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美国辛辛那提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天津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和科研机构的23名青年学者分别做了个人介绍和学术报告,并展开讨论。报告内容涉及可穿戴式智能振动能量收集、多尺度多物理场耦合计算、多功能软体执行器、柔性内镜手术机器人、仿生软体、基于深度学习的故障诊断、弹性波超构材料、纳米多孔材料、二维材料、多相流与燃烧、高温气冷堆多尺度模拟、电化学储能、多品味热源复合循环系统等学术前沿。

1609325121986059418.jpg

1609325121991046380.jpg

为切实落实教育部对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要求,本次青年论坛首次增设了教学试讲环节,以考察青年学者在教学方面的能力与潜质。

1609325162425044582.jpg

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一贯坚持“积极引进,立足培养”的工作思路,以完善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为主线,积极引进一批优秀海内外青年人才。自2016年4月举办第一届北洋青年科学家分论坛以来,机械工程学院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届分论坛,累计近460人申报,130余人应邀参会。通过青年科学家论坛,学院已成功引进一批“北洋学者英才计划”人选,极大地鼓励了青年人才加入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热情。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