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绍熙贤敬海棠园揭幕仪式在机械工程学院举行
来源:    日期: Mon Oct 05 00:00:00 CST 2020      点击率: 2664


(通讯员 李烨南 王欣)10月2日上午,正值天津大学建校125周年之际,绍熙贤敬海棠园揭幕仪式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机械工程学院热动力大楼前举行。与此同时,史绍熙教育基金和印邦炎教授教育基金捐赠仪式也在此同期举行。

1601882178368025778.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金东寒,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树新,史绍熙老校长女儿史君慧,校友总会常务理事、常州校友会会长、常州剪报发展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王荣泰、常州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钱曙珊、副会长傅德铭等出席仪式。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树新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天津大学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副处长潘峰、副处长谷钰,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天友、党委书记孙月海、党委副书记刘岳、副院长刁海,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尧命发、学科主任梁兴雨及学院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1601882205185060298.jpg

本次活动旨在纪念为天津大学做出巨大贡献的知名老校友史绍熙院士和印邦炎教授。史绍熙先生是国际上著名的内燃机学家、工程热物理与燃烧学家和教育家,致力于大学教育和工程热物理及动力机械方面的研究达半个多世纪,在1952至1986年间,他历任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研室主任、系主任,随后被任命为副校长、校长,先后主持并创建了内燃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和天津大学内燃机研究所并亲任所长,为中国的内燃机行业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1601882255125023691.png

1601882255141033535.png

1601882255164083102.png

1601882349439046219.png

1601882349445044026.png

“史校长伉俪为党为人民无私奉献的一生,生动诠释了天大品格,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第一位发言嘉宾,王荣泰在致辞中提到了以史校长以及盛宣怀、张太雷等前辈为代表的常州先贤与天大的不解之缘,他们用兴学强国、为民谋福、爱国奋斗的精神,为后辈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最后,王荣泰先生衷心地祝愿大家不忘初心,不负韶华,更好地为国争光,为民造福!随后,金东寒、史君慧、王荣泰和钱曙珊共同为绍熙贤敬海棠园揭幕。王荣泰代表常州剪报发展有限公司捐赠史绍熙教育基金100万元、印邦炎教授教育基金10万元,金东寒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回赠捐资纪念牌。

史君慧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自己父母的一生,并表示以自己父亲史绍熙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为实现国家民族强盛的中国梦,奋斗一生直至生命最后一刻的赤诚之心,是值得我们继承并发扬的。最后,她代表家人向常州校友会以及天津大学各级领导和部门表示感谢。

校长金东寒在活动最后发表讲话,他说,史先生仿佛是他心目中的一座丰碑,时刻为他指引着前进的方向,他代表学校向史绍熙老校长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广大常州校友们兴建史绍熙铜像、设立“泰来-绍熙奖学金”、兴建“绍熙贤敬海棠园”、捐赠史绍熙教育基金等一系列爱校行动表示感谢。在他看来,绍熙贤敬海棠园是天大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它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天大人继承老校友的精神,坚持不懈、矢志创新,指引天津大学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活动结束后,史君慧及常州校友在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热动力大楼,听取学科人员对热动力大楼的未来规划,感慨万千,并鼓励青年学子承担起薪火相传的使命和责任,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创造出更加灿烂辉煌的成绩。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