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召开2020年上半年学生工作汇报研讨会
来源:    日期: Sat Jul 04 00:00:00 CST 2020      点击率: 1007

(通讯员 王静涛、张佳豫 摄影 王静涛)2020年7月3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于37楼201会议室召开2020年上半年学生工作汇报研讨会。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岳,各年级辅导员及专兼职团干部等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1594046493792046891.png

研讨会上,学生办公室本科生部和研究生部各年级辅导员、专兼职团干部等依次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半年工作展望等,包括学生党建、团建、资助、心理、课外实践教育、双创工作、研究生思政、宣传、毕业就业、社团建设方面。学院团委书记孙明辉还重点梳理了疫情发生以来,学生办公室在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基础工作例如信息统计报送和为学生解决各类实际困难、开展疫情期间“云思政”工作创新举措及其工作成效、落实好毕业生返校系列工作、管理好在校生各方面事宜等内容。

1594046660104013822.png

刘岳做了最后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们上半年的辛勤工作以及所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2020年是极其特殊的一年,新冠疫情的突发打乱了许多原有的工作部署,空间阻隔也对学生工作开展带来了新的挑战、提出了新的要求,全体辅导员需要积极转变观念,迎难而上。他从外部与内部两个角度提出关于大大类招生人才培养、防疫常态化、学生工作管理模式、辅导员综合能力提升等方面的挑战。最后,刘岳希望各位辅导员做好未来工作规划,整合工作内容以提高工作效果与质量。

1594046558223036315.png

在2020年的学生工作开展中,“疫情防控”成为重要关键词。如何适应校园管理的疫情防控常态化、处理好学生工作中“后疫情时代”所带来的的危机是学生工作团队首要思考的问题。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将团结协作,汲取前期经验,继续积极应对此次“疫情大考”。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