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交通大学彭林法教授赴我院做学术报告
来源:    日期: Fri Nov 29 00:00:00 CST 2019      点击率: 1667


应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焦魁教授的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彭林法教授将访问我院并做学术报告,欢迎老师和同学们届时踊跃参加。

报告时间:1130日(周六)上午0930

报告地点: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34教热动力大楼A326会议室

报告题目:大功率金属极板电堆的装配建模与容差设计

报告内容简介:

氢燃料电池汽车2015年开始商业化,中国鼓励新能源汽车包括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学界与产业界推出了技术与商业化路线图。随着《中国制造2025》规划纲要出台,对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战略,提出在关键零部件方面逐渐实现国产化。金属双极板作为燃料电池中的关键零部件,其装配工艺会影响电池的整体功率输出以及电池耐久性等方面;在电堆的开发过程中,装配建模与合理的容差设计可以指导后期装配工艺、保证电堆性能、缩短开发周期以及降低开发成本。

主讲人简介

1574992543675032143.png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员,优青。现任上海交通大学薄板结构制造研究所博士生导师、中国机械工程协会高级会员、塑性工程学会微纳加工分会委员。从事金属薄板成形、燃料电池极板设计与制造、新能源装备开发研究。获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发表SCI论文百余篇。主持国家自然基金、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军委创新项目等20余项课题。2015年获教育部自然一等奖,2017年获中国汽车工业发明一等奖。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