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机械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    日期: Fri Nov 08 00:00:00 CST 2019      点击率: 2165

(通讯员:李丹,摄影:窦一喜)为了加强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疏散处置能力,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教师和学生处理突发火灾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能力,加强实践教学中心的消防安全管理,确保在发生火灾时能够及时有效的采取应对措施,机械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合保卫处消防科、后保部、中航物业,于2019年11月6日进行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孙月海、副院长曹树谦、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倪雁冰、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弓保津、后保部高洪来出席,中航物业员工、正在中心实习和热动重点实验室的3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应急疏散演练。曹树谦代表学院和参演单位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表示消防演练十分重要,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需要每个人的努力,通过此次活动要大力宣传消防知识,防患于未然。

sss.jpg

上午10点15分,中心发生假想火灾。发现火警后警铃随即响起,实践教学中心教师按照火警疏散预案,迅速以班组为单位,按照逃生标记带领学生从最近的逃生门撤离,来到中心前的广场上进行消防技能展示和灭火器规范使用教学及模拟灭火演练。

随后中航物业的员工展示了消防物资以及消防技能,消防科弓保津科长为大家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火情处置方法,师生们进行灭火器操作训练和模拟灭火演练。此次活动提高了师生防火意识、突发情况的处理能力以及在危险情况下的逃生能力,大家表示收获很大。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