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US NEWS世界大学及学科排名出炉: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全球排名第11位
来源:    日期: Mon Oct 28 00:00:00 CST 2019      点击率: 2020






(通讯员:梁茜)10月22日,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US NEWS)发布了2020年世界大学(Best Global Universities)和学科(Subjects Ranking)排名,天津大学机械工程上榜位列全球第11位,紧随其后的是普林斯顿大学(第12位)和麻省理工学院(第13位)。

US News采用了国际上通用的机械工程(Mechanical Engineering)领域的定义,涵盖了能源动力、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工程力学等学科,这与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科分布(力学、机械工程和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三个一级学科)及科研方向大幅吻合。US News的全球排名是基于国际声誉、学术出版物及引用、国际合作等十余个基础指标分析得出的。因此,此排名客观反映了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的实力和国际影响力。

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排名世界前列得益于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和国际化等方面的大力投入。近年来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共同努力,在国际合作项目、学生派出、国际学生招生与培养、学术出版物、中外联合发表高水平文章、国际一流期刊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跨越式的增长,学院实力得到彰显,国际声誉持续提升,朝着世界顶级工程学院迈进。


1572243795064064623.png

图片来源:US NEWS世界大学及学科排名官方网站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