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生院党支部与机械学院内燃机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赴平津战役纪念馆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天津大学新闻网    日期: Wed Oct 23 00:00:00 CST 2019      点击率: 934




坚守立德树人初心 担当兴学强国使命

研究生院党支部与机械学院内燃机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赴平津战役纪念馆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记者 赵习钧 通讯员 武悦 摄影 唐蒙)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10月21日,研究生院党支部及机械学院内燃机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赴平津战役纪念馆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作为研究生院党支部成员参加活动并与大家座谈。

1571815110477064664.jpg

2.jpg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不忘初心。步入平津战役纪念馆,鲜艳的党旗格外醒目,全体党员在金东寒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回望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在平津战役纪念馆党总支书记、馆长王培军的讲解下,党员们现场观看了大量珍贵文献、实物和照片,深入了解平津战役的历史背景及决胜意义

1571815216046048585.jpg

“历史证明,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接力探索、接续奋斗,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座谈会上,金东寒与在座党员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思考:一是要坚持“将革命进行到底”,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保持本色、为民服务。平津战役之所以能够取得胜利,离不开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全力支持。高校要坚持人民立场,把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高等教育的需要作为奋斗目标,坚守立德树人这一教育的初心,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而努力。

4.jpg

金东寒指出,全校上下正如火如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和总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推动全校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水平推进、高质量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接下来要继续高质量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进一步强化责任感使命感,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作风将主题教育不断推向深入。

金东寒强调,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事业发展的成效。要通过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内生动力和行动自觉,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衡量标尺,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将守初心、担使命落到实处。他高度肯定了研究生院和机械学院内燃机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重要贡献,希望全校党员干部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为建设教育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座谈会上,研究生院及机械学院内燃机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党员代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5.jpg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