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招生夏令营
来源:    日期: Mon Aug 06 00:00:00 CST 2018      点击率: 3007



通讯员 毕晓慧 张姝钰 / 摄影 刘爽)705日,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夏令营在天津大学第37教学楼一层报告厅举行开幕式。夏令营以“‘机’缘北洋、‘偕’行天大”为主题,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国44所重点高校的113名优秀大三学生入选夏令营。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蔡继红,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天友,以及来自机械工程学科、力学学科和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的专家老师们,共计150余名师生参加开幕式。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焦魁主持。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蔡继红在开幕式中致辞,详细介绍了北洋大学-天津大学的研究生教育发展历程,以及天津大学研究生培养机制的改革方案,并激励同学们报考天津大学。蔡主任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夏令营,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认识天大,了解天大,进而喜爱天大,进入天大继续深造,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王天友院长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对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各位同学表示欢迎。王院长以夏令营主题——“机”缘北洋、“偕”行天大为出发点,介绍了天津大学的概况,从其前身“北洋”讲到如今的“天大”,再从“天大”讲到“机械”,将天津大学和机械工程学院的成立及发展、开放、改革与创新的过程做了生动表述,对本学院高水平的研究生教育工作作了全面诠释,特别指出,机械工程学院在2018年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实现跨越式发展。最后,王院长希望大家能够在天大充分展示自己,接受挑战,克服困难,实现心中的梦想!

 

开幕式结束后,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参观了郑东图书馆,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天津大学的学习环境,雄伟壮观的图书馆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接下来,各学科分会场分别进行有针对性的夏令营活动,活动主要由学术报告、参观实验室、交流互动及面试等几部分组成。

在力学学科分会场,我院力学学科主任刘正先、副主任王炜等教师与各位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不仅以报告的形式向营员讲述了各专业的研究课题,还带领营员参观了各学科实验室的演示实验,并为营员开通了无障碍交流绿色通道,使得营员以开放的形式与各位老师和研究生互动交流。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分会场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苏万华教授,“以内燃机的未来”为主题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讲。苏院士的报告浅显易懂、鞭辟入里,大大开阔了同学们的知识与眼界。随后,苏院士又与同学们展开了广泛的讨论交流,赢得了同学们的强烈反响。

在机械工程学科分会场,专家老师们简要介绍了学科主要研究方向,并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此外,营员们还参观了机械工程学科的实验室,通过对折纸机构的参观,深入了解了航空太空电池的机构;学到了机械手的运动学、动力学分析及其控制;看到了并联机器人的具体机构和轨迹控制……在机械工程学院副主任肖聚亮老师的讲解下,营员们收获颇丰。


本次夏令营活动为期三天,营员们能够聆听到大师的教诲,走进重点实验室感悟科学的魅力,与学长学姐进行交流,获取前辈经验。最后,各学科将分别举行夏令营面试,并为合格营员颁发结业证书。

据悉,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是天津大学和机械工程学院进行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的重要平台,是选拔优秀人才的重要途径之一,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招生质量奠定了基础。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