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桥梁与隧道工程
来源:    日期: Thu Jun 14 14:39:00 CST 2018      点击率: 1127

    

本专业批准时间为2000年,为土木工程的二级学科,硕士点分别设在建筑工程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两个学院采取各自单独招生并执行同一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方式。设在机械工程学院的硕士点,现有教授3人,副教授2人。研究条件良好,学术氛围浓厚。

主要研究方向:

1. 桥梁结构健康监测、加固技术及新材料应用

2. 桥梁与隧道结构的光、电测试技术和计算仿真

im22.jpg

 

 

im23.jpg

    获奖:

北京地铁地下车站正洞二次衬砌设计与施工技术(合作项目),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钢筋混凝土超高层建筑结构试验研究(合作项目),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技术推广与社会服务:

北京地铁地下车站三拱两柱钢管混凝土结构暗挖工程的实验应力分析与数值计算,北京丰台路网状系杆拱连续梁桥铁路施工监测及承载性能实验与数值分析研究,天津地铁子牙河隧道工程施工监测,松花江铁路大桥新型铰轴滑板钢支座力学性能研究,伊通河斜拉桥承载性能研究等十几项桥梁与隧道工程方面的课题。

 


                   im24.jpgim25.jpg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