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现代实验力学测试技术及其应用
来源:    日期: Thu Jun 14 13:47:00 CST 2018      点击率: 1384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和发展,以及一些高尖端技术领域的迫切需要,形形色色的新型材料或结构不断问世,对现有的力学实验技术提出了新的要求,需要创建或改进新的实验手段并应用于工程领域。


 研究内容主要包括:

1. 动态光力学中的瞬态图像自动采集技术

2. 电子散斑干涉及相移技术

3. 数字图像的相关识别与智能处理技术

4. 现代实验力学测试技术仪器化装备

5. 工程物理模拟

image017.jpg

 

image018.jpg

该方向连续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津市科技攻关项目、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教育部回国人员基金、教育部"211项目"和"985项目"及特殊项目的支持。研究开发了多项适用于宏、细微观力学量的动、静态测试技术,具有非接触、全场、实时、在线测量的功能,目前已逐步拓展到微区内微变形测量及微机械应用领域,且部分测试技术己仪器化并应用于航空航天等大型工程结构及油气成藏机理物理模拟等领域。近五年来发表高水平论文40余篇,并被SCI/EI收录30余篇,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三项。目前,该方向正在与航空集团公司合作开发飞机机座舱盖及风挡等透明件残余应力和加工应力的测定仪器装备研制。

  

image019.jpg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