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微尺度材料力学
来源:    日期: Thu Jun 14 10:59:00 CST 2018      点击率: 1761

工程技术领域中有一些微小尺度的材料与结构,它们的尺度很小,其性能与传统材料 不同,它们可能受到力场与其它环境场的共同作用,传统力学的理论分析与实验测量方法不适用于这些材料。结合这一需求,研究细、微尺度的实验力学测量、表征、分析技术,并且将其应用微尺度材料与结构力学行为与性能参数研究。

image010.jpg

研究内容包括:

微尺度光力学测试技术

图像分析与光谱技术

微尺度材料性能测试与表征

多场耦合下材料性能分析

image011.jpg

该方向连续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际合作重点项目、面上相目、教育部"211项目"等多个项目的支持,研究开发了微尺度领域的实验力学测试技术,如:基于显微平台的数字图像、显微光谱实验、显微干涉类实验;提出和建立了主动反演分析方法,即基于反演分析技术平台的实验、数值计算、力学建模的一体化的表征分析方法;研究了多种介质环境耦合场(力-电-热-湿)作用下材料与结构的可靠性分析;并且将上述方法用于一些新型材料与器件的强度性能表征与破坏机理分析。近些年来发表高水平论文40余篇,并被SCI/EI收录30余篇。

image012.jpg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