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非线性转子动力学理论与工程应用
 
来源:    日期: Thu Jun 14 10:21:00 CST 2018      点击率: 1562

   

大型高速旋转机器是现代工业社会的重要装备。上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与研究院所和企业合作从事相关重大振动故障机理分析和工程治理技术研究,并主持由国内十余所著名高校(西交大、哈工大、清华大学等)、研究院所和电厂参加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机械与力学交叉重大项目"大型旋转机械非线性动力学问题",这是"九五"期间我国力学学科两个重大项目之一,也是国内一般力学学科首个重大项目。

相关研究建立了针对碰摩、油膜振荡、突发性不稳定、裂纹、外伸端不平衡等故障的动力学新机理模型,研究提出若干综合治理新技术,并在天津、河北、辽宁等地十余个电厂和电站的不同型号机组(共约3000MW)上进行了成功应用,取得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这些成果促进了我国电力行业的科技进步,为应用非线性动力学理论解决工程问题提供成功了范例。

究成果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多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在ASME,JSV,AMM等重要学术刊物发表多篇SCI/EI收录论文。

image008.jpg

 

image009.jpg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