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先进内燃动力领军人才高级研修班无锡游学顺利举办
来源:    日期: Mon Mar 27 00:00:00 CST 2023      点击率: 1182


(通讯员 许之兴)3月23-24日,由天津大学和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联合开展的先进内燃动力领军人才高级研修班无锡游学活动顺利举办。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内协”)会长、一汽解放动力总成事业部党委书记钱恒荣,中内协秘书长邢敏,中内协副秘书长彭德平、计维斌、贾滨,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刁海,天津大学经管学部教授赵息和研修班学员等一行参加了本次无锡游学活动。游学日程主要包括参访一汽解放动力总成事业部惠山智能工厂、参观一汽解放动力总成事业部博物馆、中内协&天津大学先进内燃动力领军人才座谈会以及非财务人员的财务管理课程学习。

为促进学员对行业智能制造的深度理解,23日组织学员赴一汽解放动力总成事业部惠山智能工厂进行实地参访。首先,参观了惠山工厂的形象展示厅,听取了智能工厂建设的总体介绍,观看了智能制造宣传片。在智能化生产现场近距离了解了智能生产调度系统、智能生产保障系统、智能物流系统三大系统的运行情况。现场,学员与工作人员围绕智能制造的设备、设施、数据采集等系统搭建工作进行了深度交流。随后,学员们一行参观了一汽解放动力总成事业部内燃机博物馆,领略一汽解放动力在各个历史时期的柴油机产品。

图片1.jpg

为增进技术和行业的交流,参访结束后在一汽解放动力发动机总成事业部会议室召开了中内协&天津大学先进内燃动力领军人才座谈会。会议由贾滨秘书长主持。

图片2.jpg

刁海院长对一汽解放动力动力总成事业部的参访接待和中内协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详细汇报了先进内燃动力领军人才研究班的开班背景、课程内容、学员情况等内容。邢敏秘书长指出中内协和天津大学共同举办行业领军人才研究班的初衷使命就是培养好年轻一代行业领军人才,促进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对研修班游学课程的精心组织表示高度的赞扬与肯定。钱恒荣会长对参会的领导、老师和研修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结合内燃机行业的发展和企业的管理发表个人看法。钱恒荣表示内燃机在未来几十年不会被完全替代,鼓励学员们坚守初心,同时不要排斥新能源。在企业战略管理方面,钱恒荣提出四大转变的企业管理思想:1)产品营销向品牌营销转变2)技术跟随型向技术创新型转变3)粗犷型管理向精益型管理转变4)人才学习型向人才创造型转变。会上,各位学员与中内协领导围绕内燃机的未来与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图片3.jpg

图片4.jpg

24日,为帮助研修班学员快速掌握基础财务知识,有效认读常用财务报表,运用财务知识,研修班无锡游学活动特邀请天津大学经管学部教授赵息老师讲授“非财务人员的财务管理”培训课程。赵老师以近年来我国上市公司对外公开披露的财务会计报告为例,阐述了企业的财务会计报告体系,财务会计报告的阅读分析原理,并详细阐述了如何通过对资产负债表及相关附表、利润表及相关附表、现金流量表的阅读和分析,进而掌握对企业整体的经济活动和财务活动进行综合分析的方法。

33.jpg

“先进内燃动力领军人才高级研修班”学员来自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会员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研修班将借助“行业背景解析+技术路径认知+政策纲要解读+领导能力提升+经典案例分享+名企考察观摩+技术入链行动+企业家入群行动”的特色研修方式,针对动力前沿技术、公司发展规划、企业管理实践、异地名企游学等课程模块采用丰富教学模式,旨在全面提升行业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员的综合素养与实践能力,为我国内燃机产业建设一支高水平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以促进内燃机行业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未来,天津大学和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将继续携手学员企业,共同构建内燃动力技术和产业协同创新网络,搭建产学研用合作平台,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坚定不移助力国家制造强国建设。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