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团支书培训
来源:    日期: Mon Mar 27 00:00:00 CST 2023      点击率: 800

(通讯员 付杰)为全面加强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夯实团务基础。2023年3月24日,机械工程学院于37教宏远报告厅举办“团支部那些事儿”——团支书培训特别活动。

1679905210591084399.jpg

活动开始,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郑超老师首先表达了对各位团支书工作的肯定与认可,并提出,党的二十大背景下对新时代青年团支部建设的新要求:要规范基层团组织建设,脚踏实地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并指出要严格落实青年大学习的学习成果,履行团员学习义务,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正确的政治思想观。

1679905230404091378.jpg

之后,机械工程学院团委辅导员付杰老师指出了当前基层团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以“智慧团建系统”为导向,围绕“团员审查、团组织关系转接、团员评议”等一系列具体操作问题进行解答。同时,对团支部手册规范化、发展新团员要求严格化、线下团组织关系转接注意事项等具体问题进行回答。

1679905263623017792.jpg

在今后的团委工作中,机械工程学院将继续坚持落实团支书培训,加强团委与团员之间的纽带作用,充分体现团支书模范先锋作用,建立健全支部工作制度;增强支部的自转能力,使团支部充分履行自身职责,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