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与中交三航局江苏分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    日期: Thu Mar 23 00:00:00 CST 2023      点击率: 1849

(通讯员 谭俐婧)3月21日上午,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与中交三航局江苏分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北洋园校区37楼212会议室举行。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延辉、副院长柯燎亮,中交三航局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练学标、科技部部长鲁军,以及双方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及座谈会。会议由柯燎亮主持。

1.jpg

王延辉对练学标、鲁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机械工程学院始终坚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高度重视与头部企业的合作,中交三航局江苏分公司的主营业务板块与机械工程学院的优势科研方向高度契合,此次合作协议签署意义重大,希望双方能够以此为契机,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练学标介绍了中交三航局江苏分公司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公司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发展,希望依托此次签署的合作协议,借助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在公司主营业务板块和未来重要发展方向,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并取得重大突破。

柯燎亮向与会人员展示了学院丰硕的发展成果,详细介绍了历史沿革、专业学科、人才团队、基地平台、优势方向及亮点工作等方面的内容。郑仁成教授汇报了代表性合作项目《大管桩成型机开发》的具体进展和研究成果,有关生产装备及工艺研发将进一步提升和扩大中交三航局江苏分公司在大管桩领域的影响力和技术优势。

2.jpg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延辉与中交三航局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练学标共同签署校企合作协议书。双方将充分整合优势资源,在产品研发、技术咨询、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合力打造校企合作新标杆,助力开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3.jpg

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简称中交三航局江苏分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三级公司,成立于1976年12月。主营业务包括港口与航道工程、公路、铁路、桥梁与隧道工程、市政、土建、海上风电、轨道交通工程施工,各种工程构件预制安装,大型钢结构制作安装、大型设备安装及商品混凝土供应等,年施工能力百亿元。先后获得全国实施用户满意企业、全国水运工程建设优秀施工企业、全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所承建的项目多次荣获鲁班奖、“詹天佑”奖、国家优质工程奖等众多奖项。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