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普招博士】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核办法
来源:    日期: Thu Mar 23 00:00:00 CST 2023      点击率: 8950

一、招生考核形式

我院采用线下方式进行多元考核。

二、现场确认

线下多元考核当天请携带以下报考材料:

1、《2023年天津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查单》(见附件,请下载打印并手写签名);

2、天津大学2023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原件

该表由报名系统生成,通过初审(个人状态为“具备资格”)且缴费成功后,请下载打印,签署本人姓名并完成相应栏目的审批手续;

3、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正反面清晰复印在一页 A4 纸);

4、学历证明原件

往届生提供硕士学位证书;应届生提供从学信网下载的电子版《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境外学位考生提供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同等学力考生要求详见招生简章;

5、硕士课程成绩单原件(加盖学校培养单位公章,若为复印件需加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

6、个人简历;

7、专家推荐书两封原件(具体要求和模板请见《天津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8、其他学术成绩和科研能力证明材料。

三、多元考核

考核对象:通过本院资格初审、公示无异议并缴费成功的学术型博士考生(含对口支援专项类型考生)。

1.外国语考核方案

按照学校整体安排,不再统一组织全校性e-Learning外国语平台考核。我院全部普通招考学术型博士考生的外国语考核,统一在各专业组织的综合考核环节由面试小组对其外国语成绩进行统一认定给分,内容为1分钟外语的自我介绍+1分钟外语交流。外国语成绩作为多元考核参考项,不计入总分。

2.综合考核方案:每位考生总面试时长约20-30分钟。

专业基础考核:现场互动提问。考核内容覆盖范围不做调整,参照已公布招生办法。

专业综合考核:考生 PPT 汇报(10分钟),其他具体要求不作调整,参照已公布招生办法。  

综合素质能力考核:专家组就 PPT 所展示的内容进行质询和考核,(8-10分钟),其他具体要求不作调整,参照已公布招生办法。

四、时间安排

考核时间:48

考核地点: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

具体时间、地点请关注学院网站后续通知。

五、其他说明

为防止弄虚作假,待录取新生入学后,学校、学院将进行全面审查(包括报考资格、证明材料及体格检查等方面),对不符合入学条件者,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入学资格或注销学籍。

其余未尽事宜,请参考天津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多元考核工作安排。

六、联系方式

人:张老师

咨询电话:022-27403434

联系邮箱:jxyjsbgs@tju.edu.cn



附件: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查单(0320发布版).pdf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