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战略谋划专题研讨会
来源:    日期: Wed Nov 23 00:00:00 CST 2022      点击率: 924

(通讯员 张建鹏)11月2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落实科教兴国战略”等主题开展深入研讨。

党委书记孙月海主持会议并交流了学习体会,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高校基层党建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保障,党的基层建设关系着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事业发展。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基层组织建设为抓手,把政治领导、组织引领贯穿到基层教学科研等具体工作中。切实把抓好党支部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推进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选优配强党支部带头人,落实基本保障。坚持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确保各项举措在部署上相互配合、在实施中相互促进,成为服务师生、引领师生的“主心骨”和“领路人”,以党的建设成效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院长王延辉在研讨时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进一步提升科技研发能力,加强科研平台、科研团队建设,多方位推进产学研用融合机制,增强社会服务合力;要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好“强基计划”和“拔尖计划2.0”人才培养,把“新工科”与“强基”、“拔尖”深度融汇结合,开辟教育教学的新领域;要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办学能力,开阔学生国际视野,建设一流国际化师资,构建机械领域全球战略合作网络,全面提升国际水平和影响力。

其他中心组成员孙涛、刘正先、刁海、柯燎亮、邓帅、林杰威等也分别针对研讨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习,迅速掀起学习高潮;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全面准确地学习,更好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结合工作实际学,真正把学习收获体现到干好工作的实际效果上,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