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系列团支部活动
来源:    日期: Wed Nov 16 00:00:00 CST 2022      点击率: 810

(通讯员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团支部健康发展,激发调动广大团员的学习热情和主动性。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本硕博团支部围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喜迎二十大”系列团日活动,创新学习形式,发掘活动内涵,探索新时代团支部建设的新思路、新办法和新模式。

理论学习,筑牢思政主阵地

为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思政教育主阵地,各团支部紧跟时事热点,组织支部成员共同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及时召开二十大专题学习研讨会,把握理论学习时效性、增强理论学习自觉性、丰富理论内涵思想性,全面提高团支部学习教育质量,着重培养团支部成员的家国情怀,切实增强同学们“兴学强国”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2.jpg

学思渐悟,浸润时代新文化

为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崭新篇章,各团支部创新开展多元文化活动,支部成员们在活动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在互动中加强学习;开展地图拼图、油画制作活动,在行动中增强文化自信;开展读书交流,认识中国近十年来的迅速发展和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在思想碰撞中感悟原理;重温校园红色文化,在感悟太雷精神中浸润新时代青年品格。

3.jpg

拼搏青春,焕发文体新风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构筑“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育人体系,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各团支部积极开展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系列文体活动。趣味运动会、班级篮球赛、乒乓球赛、羽毛球赛、夜跑等多项赛事同步开展,增强各团支部凝聚力,让同学们锻炼身体的同时放松身心,提高团队协作意识、抗挫折能力,彰显出机械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4.jpg

知行合一,奋进机械新征程

为将党的二十大学习成效及时转化为实际行动,激发青年团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各团支部纷纷组织支部成员参观学院实验室,观大国重器,瞻前沿科技,立报国之志。在课余时间团员们还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开展的各项疫情防控、“谁知盘中餐”志愿服务等志愿活动,践行志愿者精神,广大机械青年在将理论融入实践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展现机械青年担当作为。

5.jpg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机械工程学院将继续加强团支部建设,号召各团支部围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线积极开展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激发广大青年踔厉奋发,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