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二届北洋青年科学家论坛机械工程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 Fri Aug 12 00:00:00 CST 2022      点击率: 1723

(通讯员韩香华,摄影陈文桢)8月11日,我院召开第十二届北洋青年科学家论坛机械工程学院分论坛综合面试评审会。学院三委会成员、党政联席会成员、系主任、工会代表和教代会代表等作为评委出席会议。14名来自海内外的优秀青年学者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了综合面试。 

1660308031233029457.jpg


会议由副院长邓帅主持。院长王延辉首先代表学院向海内外青年学者应聘天津大学表示热烈欢迎,接下来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最后代表学院诚邀与会优秀青年学者加盟天津大学,与机械工程学院共筑美好未来。会上评委们围绕青年学者的汇报内容从代表性成果、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展开提问和交流。

在综合面试前,已按机械工程、力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三个学科领域,提前组织了学科报告会及部分岗位的教学试讲。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日本京都大学、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加拿大皇后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意大利的里雅斯特大学、德国达姆斯塔特工业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的17名青年学者分别结合各自科研背景,重点就研究方向、教学实践、科研成果等内容进行学术汇报,分享了学习及科研工作心得,阐述了未来的工作设想和学术规划。

申请人报告内容广泛,涉及面向柔性微系统的微/纳制造技术、医疗柔性机器人、基于剪纸的可编程多稳态超结构、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的高效切削加工与实验研究、金属中Frenkel 点缺陷对的复合半径的统计分布、电极材料力-电化学问题、局部故障轴承-转子系统共振特性的利用和求解方法研究、内孤立波传播演化及其与海洋混输立管作用研究、非线性能量采集器动力学设计及应用、多胞超材料的波动特性优化研究、渐近分析气动声学、陶瓷氧化物固态电解质在锂金属电池中的应用、阻燃聚合物/MOFs复合材料、辐射度测量方法、辐射接枝阴离子交换膜在燃料电池中的应用、材料表面改性在可持续和能源领域的应用前景、基于多物理场耦合相场法的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的力-电化学行为模拟研究等学科前沿和学术热点。

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一贯坚持“积极引进,立足培养”的工作思路,以完善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为主线,积极引进一批优秀海内外青年人才。自2016年4月举办第一届北洋青年科学家分论坛以来,机械工程学院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一届分论坛,累计近570人申报,170余人应邀参会。通过青年科学家论坛,学院已成功引进一批“北洋学者英才计划”人选,极大地鼓励了青年人才加入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热情。未来,机械工程学院将进一步推动机械工程学科高质量发展和跨学科互动,搭建海内外青年学者思想碰撞和学术交流的平台,为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提供一流的师资队伍保障。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