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机械青年热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    日期: Tue May 10 00:00:00 CST 2022      点击率: 906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1652186915753029981.jpg

今天(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我院青年师生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媒介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共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1652186942844021933.jpg

机械青年热议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1652186981163058757.jpg

学院部分团干部及团员代表集中观看大会直播

学院团委副书记郑超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让青年团干部倍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基层团干部我们必将牢记嘱托,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让人迎面就能感受到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我们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学院团委副书记赵欣说: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关心关怀青年的成长成才。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的内心激动澎湃感触良多。历史长河奔流不息,青春乐章激荡人心。作为青年团干部,我们将继续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以青春奋斗之姿追寻共青团的足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在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团委青年团干部王静涛说:“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青年一代肩负着时代赋予的使命,要在新时代新天地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紧跟党的坚定步伐,把青春之花绽放在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团干部庄哲明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之后,中国青年以前所未有的姿态站在了时代的潮头,在党的领导下开启了青春焕发的百年征程。如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我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令我倍感振奋。当前,青年的担当和责任已然明确,为了完成这光荣的时代使命,需要广大青年们一起紧紧跟随党的领导,争做时代先锋,将自身的专业所学与国家的迫切需求紧密结合,瞄准原始创新和自主创新的制高点,为勇攀世界科技高峰贡献青春力量。

1652187024878059575.jpg

博士生团支部线上观看庆祝大会

博士生霍宗泽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一百年,正是党旗领导下青年运动的一百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是常为新的,最具创新热情,最具创新动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的拼搏奉献。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作为博士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将在党旗和团旗的引领下,务实专业能力,用青春奋斗服务于科技创新,助力筑强基础学科领域硬实力,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博士生冯展宇说:2022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面向共青团员和青年朋友们发表重要讲话,激励青年一代勇当先锋分子,不负党和祖国人民的殷切期待。作为青年团员,我们应面向国家重大需要,扛起团的旗帜,紧跟党的步伐,勇担时代重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1652187058462054753.jpg

学院团员代表参加校团委集中观看大会直播活动

硕士生魏巍说:在今天上午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一句“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意味深远,饱含深情。作为青年一辈,我们的双脚站立在时代的潮头,我们的肩头承载着民族的伟业,我们的双手要去创造祖国的美好明天,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成长融入祖国发展建设的时代洪流,将最清澈的爱,献给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

硕士生费腾说:“中国共青团自诞生之日起就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深深根植于党的血脉之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了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铿锵有力,字字珠玑,为共青团的重大贡献做了注脚。作为研究生,也作为新时代勇立潮头、奋发进取的新青年,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青春播撒在神州大地的每一个角落中,我们更要勠力同心,守正创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让青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梦的新征程中绽放异彩!

1652187096391050001.jpg

青年学生团员观看大会直播

本科生王子辰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栉风沐雨,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批批优秀青年投身于革命斗争和祖国建设中。面对如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任务成为新时代青年所承担的重任。正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作为国家未来栋梁,我们应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奋斗铸就青春靓丽底色,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本科生陈昊说:青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本次大会上提到频率最多的一个词汇。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给予了厚望与深切的关怀,同时也对青年提出鼓励与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我感触颇深,也意识到自己身上沉甸甸的时代重任。未来,我将会牢牢把自己的梦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联系在一起,努力奋斗,不负党和国家殷切的期望。最后我想对党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

机械青年用行动肩负责任,用拼搏昭示希望,把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