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爱我求学的城市|机械工程学院师生走进天津文化中心展馆
来源:    日期: Wed Oct 27 00:00:00 CST 2021      点击率: 665

为加深机械学子对求学城市的了解和热爱,10月24日,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组织2021级本硕博50余名新生同学集体参观了位于天津文化中心的三大展馆——天津自然博物馆、天津美术馆、天津博物馆,一同感受天津这座城市悠久而富有魅力的文化底蕴。

1635310537500095164.jpg

本次参观的第一站,天津自然博物馆新馆,位于天津文化中心、原天津博物馆内,是中国第一个主题单元化、全景式展示的自然探索、科学体验、科学教育的自然史博物馆。作为参观的第一站,天津自然博物馆给机械学子们呈现了一场大自然的视觉盛宴,同学们兴奋地观赏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1635310713883073648.jpg

1635310714076012884.jpg

随后同学们集体参观了天津美术馆,作为天津最具标准性的美术展览馆之一,天津美术馆是中国最具现代化标准的美术展览馆之一,临湖而建,建筑外观简洁大方,极富现代气息,内部设施完善。同学们在馆内参观了“墨彩华章——天津市书画艺术研究会提名展”等四个书画艺术展,陶冶情操的同时也培养机械学子对于美的鉴赏能力和创造能力。

1635310748345043269.jpg

1635310748497084213.jpg

此次最后一站的天津博物馆,展示的是中国古代艺术及天津城市发展历史的大型艺术历史类综合性博物。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了解了党带领人民百年来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感受到了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明白了自己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

1635310864136026786.jpg

1635310864208048008.jpg

在讲解员激情澎湃的讲解后,硕博新生党员们面对党旗和入党誓词庄严地举起了自己的右拳进行宣誓,再次说出了自己对党的承诺和为人民服务的坚定决心!

1635310891045003276.jpg

机械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刘珺仪同学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深刻感受到了天津这座城市自然生态物种的丰富和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在参观天津博物馆时,看到的天津的革命家和革命烈士为解放新中国,为中华之崛起而做出的努力。如无前人赴汤蹈火,前仆后继,怎有今日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机械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崔晓琪同学表示:“今日在自然博物馆,了解文明发展历程,探索人类进化历史,拓宽了视野;在美术馆,领略绘画精妙,书韵飘香;在博物馆,感受到历史的厚重感,尤其是“红色记忆”展览会,描绘了党和人民百年奋斗历史,展示了中国革命与改革的艰苦岁月、辉煌历程,激发每个人建设美好中国的雄心壮志。也希望每个人都能铭记历史,爱党爱国,热爱我们求学的城市。”

机械工程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韩媛同学表示:“今天我和大家一起参观了天津的“三馆”。我们一起领略了自然的鬼斧神工,一起见证了大师的艺术风范,一起学习了我党的百年历史领会了红色思想。这次的参观无疑是深刻有意义的,它让我的周末更加充实,让我更加明白自己所处的社会的美好、生态的奥妙、国家的伟大。我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的机会来参加这种有意义充实的活动!”

1635310914195063116.jpg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