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春雷乍响,百代有新声” 文艺展演
来源:    日期: Mon May 10 00:00:00 CST 2021      点击率: 748

(通讯员 赵欣)“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值此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社研会开展“春雷乍响,百代有新声”主题文艺展演活动,2020级本科生入党申请人小组为通过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风雨历程,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切祝福。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岳,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孙明辉,本科生辅导员赵欣、庄哲明、王静涛以及2020级本科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1620627963328087567.jpg

展演伊始,刘岳致开幕词。他对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积极性表示肯定,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同学们对党史学习能有更深刻的理解。他强调,青年一代要将党史学习和自身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将学到的知识贡献给国家发展、未来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事业

1620627982330080695.jpg

2020级本科生各入党申请人小组以合唱、话剧、朗诵等多种形式为载体,在展演舞台上展示青年风采。部分小组节目复刻了当年党组织在建党与革命抗争期间的经典场景,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党组织艰难的抗争历程,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先辈们伟大的革命精神。其中,智造2班、智造3班、智造6班、智造14班、智造15班、智造19班排演的话剧,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党组织在革命过程中付出的努力与英勇无畏的精神。力学1班、智造7班、智造8班、智造9班、智造12班、智造17班、智造18班则以诗朗诵为载体,赞颂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奉献的伟大精神。智造1班、智造4班、智造5班、智造10班、智造11班、智造13班、智造16班排演的合唱节目,用乐曲代替语言,表达了对于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真挚的祝福。各个小组在活动中充分展示了自我的才华与能力,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1620628001451071259.jpg

1620628022198030264.jpg

展演活动结束后,孙明辉为活动进行致词总结与点评。她高度肯定了各个小组的节目,同学们积极准备,呈现了高水平高质量的节目效果。她指出,同学们要在学习党史中汲取精神养料,在当前“两个大局”形势下,勇于承担时代责任,做出突出贡献。

1620628039829082783.jpg

最后,各位评委为获奖小组颁发证书和奖品。

本次活动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主题,不仅展现了各个入党申请人小组的风采,同时也是一次对同学们关于建党一百周年伟大征程的党史教育,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天大人的良好精神面貌。活动中,同学们深受鼓舞,越发坚定了对党组织的忠诚与信仰,立志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当中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热情,为天大、为祖国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