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追寻红色足迹,弘扬“红船精神” ——天津大学力学系党支部联合力学学会支部、实验力学专委会党小组等在嘉兴联合开展纪念建党100周年活动
来源:    日期: Thu May 06 00:00:00 CST 2021      点击率: 461

(通讯员 仇巍)2021年4月23日,天津大学机械学院力学系党支部联合中国力学学会支部及下属实验力学专委会党小组、浙江清华柔性电子研究院党支部、天津商业大学机械系教工党支部以及部分研究生支部等在嘉兴联合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弘扬‘红船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初心不忘掀急浪,使命担当起巨轮。倒海移山开道路,翻天覆地定乾坤。追寻党的根脉,瞻仰革命红船,是天津大学力学系党支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和党性教育的重要课堂。党员同志们前往南湖瞻仰红船,身临其境地感悟南湖作为革命摇篮,党从红船扬帆起航的历史意义。深刻学习“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1620287096134067548.jpg

瞻仰南湖红船

随后,党员同志们前往南湖革命纪念馆,观看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展。珍贵的历史照片、详实的历史资料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从“一大”到“十九大”的奋斗历程。党员同志们跟随讲解员的深情解说,回顾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光辉历史,从中汲取精神力量。“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党的先进性之源,凝结着我们党的初心,体现着我们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为党的光辉成就感到由衷自豪,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

1620287134088054310.jpg

南湖革命纪念馆

瞻仰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同志们高亢而又洪亮的声音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前回荡。重温入党誓词,让新党员感受党的神圣,坚定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决心,激励新入党党员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实践誓词,让老党员重温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唤醒先进意识,增强党性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1620287166183084220.jpg

重温入党誓词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深入的学习了党史,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党员同志们更深刻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国民族复兴的根本保障;共产党一定能够肩负历史重任,不负人民重托,带领中华民族继续书写辉煌的明天!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