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党支部成立工作说明会
来源:    日期: Fri Sep 25 00:00:00 CST 2020      点击率: 904

(通讯员:张建鹏、孙明辉)9月22日,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成立工作说明会在北洋园校区第37教学楼211会议室举行。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孙明辉,研究生辅导员谭耕耘、任畅、张建鹏、艾丽菲热以及硕士新生、博士生纵向党支部党员代表共35人参会。会议由学生党建指导教师张建鹏主持。

1601037217784046508.jpg

会上,张建鹏首先对《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要求各学生党支部坚决贯彻学院党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深入领会其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和运用其内容,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做好新成立学生党支部的相关选举工作。

孙明辉介绍了学院博士生纵向党支部改革的背景和工作筹备进程。为进一步落实上级巡察整改要求,解决博士生党支部组织力弱化等突出问题,从2019年底,党委学生工作办公室在充分调研和征求各学科师生意见的基础上形成工作方案,将原来建立在“年级—班级”的博士生党支部,按照学科、课题组、导师等进行了纵向化改革,共设置力学、机械、能动三个学科下的16个纵向博士生党支部,涉及学生党员270余人。纵向设置博士生党支部,更有利于协调党员时间召开组织生活,进而提升博士生党支部组织力和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也有利于教工支部和纵向博士党支部交流与深度融合,更好落实“三全育人”工作要求,对于促进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提质量、上水平”有着重要意义。接着,孙明辉还从高校学生党支部基本职责角度出发,对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提出了要求: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更加规范地开展组织生活,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等。

1601037241881020096.jpg

最后,各参会党员同志还围绕新支部成立、新老校区党员开会时间协调、基础党务工作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提出了若干意见和建议等,与会老师一一做了讲解和回答。据悉,本学期学院预计新成立学生党支部32个,将于9月末全部完成,之后,学生工作办公室将举办新任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组织教师、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组织生活等。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