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入企业调研,推进校企合作——院长王天友带队赴赛象科技考察调研
来源:    日期: Thu Aug 06 00:00:00 CST 2020      点击率: 1059

(通讯员:牛文铁、王磊)为了推动企业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特别是推动新工科项目制课程体系建设和企业命题毕业设计项目建设,8月5日,应天津赛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辰先生的邀请,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天友、副院长孙涛等一行4人到赛象科技考察交流。在赛象科技党委书记王红军先生的陪同下,参观了赛象科技展厅与主要生产现场。

天津赛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以研发生产子午线轮胎成套装备为主的专业化公司,是我国轮胎装备行业的开拓和领军企业。公司与时俱进,持续开展技术研发和创新,通过资本收购兼并进军机器人产业,其中AGV自动物流机器人已在一汽大众、一汽丰田等汽车工厂广泛实施,同时,赛象科技还在轮胎制造的物联网智能服务平台(对钩网、云智图)、医疗智能装备、工业互联网领域有所斩获。

1596698655675016390.png


参观后,王天友一行与天津赛象集团董事长张建浩先生、天津赛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辰先生及主要技术骨干展开进一步深入的交流,了解企业在轮胎装备自动化与智能化、工业互联网、医疗装备等主要板块与领域的技术难点与需求,并就企业在新工科教育培养体系下人才需求情况、人才培养规格等进行讨论。双方还就视觉检测等关键技术攻关方向与共同培养高水平工程人才充分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初步合作的意向。

1596698840891069452.png

通过此次企业调研考察,我院加深了对企业的了解,为下一步校企深度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今后继续开拓思路,积极探索校企双主体育人的长效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1596699122908063815.png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