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津大学河南校友会第四届第一次会议暨“求是讲堂”第一期顺利举行
来源:天津大学河南校友会    日期: Tue Jul 07 00:00:00 CST 2020      点击率: 3702

2020年74日上午,天津大学河南校友会第四届第一次会议暨“求是讲堂”第一期在河南省外包产业园天亨I栋天津大学河南校友会秘书处顺利举行。

天津大学河南校友会名誉会长:河南工业大学教授王秦生、中机六院董事长孟庆利、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校长范晓伟;会长:国立光电董事长朱明甫;第三届副会长任登魁;副会长:中机六院副总经理赵新力、全国磨料磨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包华、中国金茂郑州公司总经理姜楠、天筑科技董事长马正祥、濮阳校友会会长赵根甲、洛阳校友会会长雷海栋;秘书长:河南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李剑;副秘书长:台湾科技园总经理(综合部)赵魁伟、华夏幸福郑州事业部总监(财务部)黄东生、郑州旅游职业学院韩志孝、上海锦天城(郑州)律师事务所(法律咨询部)封润泽、文体部赵晓丹及30余名校友代表出席会议。

同时邀请了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秘书长车喜柱、副秘书长谢宏军,南开大学河南校友会秘书长张旭妍,浙江大学河南校友会副秘书长马成良等兄弟校友会代表以及常青藤联盟秘书长刘大宁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由天津大学河南校友会秘书长李剑主持。

1594102446757051045.jpeg

天津大学河南校友会秘书长李剑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在奏唱国歌后,会场所在的河南校友会代表与天津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潘峰进行了视频连线,潘秘书长热烈祝贺天津大学河南校友会第四届第一次会议的顺利举行,并介绍了近年来母校的发展以及校友总会与河南校友会的互动情况。在致辞最后潘秘书长提到的“欢迎天大学子随时回家”,温暖了众校友的心窝。

主持人李剑介绍莅临本会的各位校友,以及河南校友会第四届领导机构组织的基本情况。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秘书长车喜柱代表兄弟校友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分享了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的工作经验;随后天津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机械工程学院力学系校友明甫致辞,他指出新一届天津大学河南校友会将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校友与母校之间沟通的桥梁,集合各位校友的力量,展现良好的天大学子风貌,不断打造河南校友会的助推作用和品牌价值。朱眀甫会长提议增补天津大学河南校友会秘书长李剑为副会长获得大会代表一致同意通过。最后朱会长宣读了表彰天津大学河南校友会杰出贡献奖的决定,为王秦生等十位杰出校友颁发了证书、奖品。

1594102502807032903.jpeg

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秘书长车喜柱致辞

1594102539873012635.jpeg

河南校友会会长、机械工程学院力学系校友朱明甫致辞

1594102746058018115.jpeg

1594102700316039649.jpeg

王秦生等十位杰出校友领取荣誉证书

会议的第二阶段:“求是学堂”的正式开讲,天津大学机械学院倪雁冰教授(河南招生组组长)进行天津大学招生政策宣讲,重点介绍了天大最新的本科及硕士招生政策。来自河南师范学院商学院的副院长杨玉珍校友做了《透过疫情防控看中国的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的专题学术报告,通过对国内外面对疫情的不同表现进行举例,中国人在面对疫情时众志成城,相反可能国外部分国家采取的是人人自保的利己行为,由此能够直接感受到国内外面对危难时的区别,从深层次可以看到中国的制度自信及文化自信,受到了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之后郑州译线通翻译有限公司高级翻译张萌进行了《后疫情时代的翻译本土化服务》的演示文稿展示,讲解了翻译在政治外交以及在企业发展中的作用,同时张萌在现场进行随机互动,由台下一名校友随机朗读一段文字,张萌立刻进行现场翻译,并向大家简单介绍翻译者快速记住文字的方法,成功向大家展示了翻译的魅力。最后由郑州万科营销合伙人范江川校友对郑州万科的企业文化及在豫项目进行了介绍。

1594102790832094328.jpeg

河南师范学院商学院的副院长杨玉珍

1594102824806093321.jpeg

郑州译线通翻译有限公司高级翻译张萌

1594102867042020711.jpeg

郑州万科营销合伙人范江川

最后,由天津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朱明甫博士的总结发言,会议在天津大学校歌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1594102923036031562.jpeg

天津大学河南校友会部分成员合影留念

本次大会的顺利举办,为天津大学河南校友会的成员打造了更加顺畅的交流平台,尤其是天津大学河南校友会秘书处有了面积宽敞、功能完善、设施先进的固定办公场所,使河南校友会的发展进入新阶段,作为天津大学在豫校友的校友之家,也必定能为河南校友实现共同发展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

为更进一步服务母校、服务校友、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兼顾不同年龄段校友的联谊需求、发展需求,新一届河南校友会成立综合部、财务部、继续教育部、法律咨询部、文体部、宣传部等部门,定期举办“北洋河南--求是学堂”,欢迎广大校友前往交流!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