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学生工作办公室召开学生思政工作会
来源:    日期: Wed Apr 01 00:00:00 CST 2020      点击率: 668

1585732224555071570.jpg

(通讯员 任畅)3月31日,为落实学校2020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部署、细化学院2020年学生工作安排,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学生工作办公室召开学生思政工作会。学院党委书记孙月海出席并讲话。会议采取主会场和视频会议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岳主持会议。

1585732254778055711.jpg

孙月海强调,疫情防控是本年度首要重点工作,要有“战时思维”,做好“战时应对”。他指出,辅导员们应当尤其关注特殊时期学生的心理问题,及时疏解疫情带来的学业、毕业、就业等方面的压力。高质量的学生思政工作,要做好意识形态引导,筑牢舆论阵地,紧抓关键节点开展工作;要发挥好学生党支部的作用,充分联系群众、深入挖掘典型,增强制度自信,做好爱国主义教育;要加强与学院各学科、各行政办公室的交流,群策群力,全员育人,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刘岳指出,本年度的工作重点从四方面着手。一是爱国主义教育,要把握重要时间节点,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二是推动一二课堂融合,按照“三全育人”“五育并举” 人才培养综合改革的要求,进入人才培养主阵地。三是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贴合学生实际开展党员教育,重点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加强理想信念引领。四是提升学生工作团队建设,提升协同联动能力,,提高工作标准,高质量、出成绩的完成工作目标。

会上,与会人员回顾了天津大学2020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要点,系统学习研讨了《天津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2020年工作要点》和《天津大学校团委2020年工作要点》,并结合各自负责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还对标学工部和校团委的工作要点,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年初制定的《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学生工作办公室2020年工作要点》进行了改进和完善。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