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喜报】我院6门课程获批天津市级一流本科建设课程
来源:    日期: Tue Mar 31 00:00:00 CST 2020      点击率: 1276

(通讯员 于凌云)日前,天津市教委印发了《市教委关于公布2019 年天津市级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一流本科建设课程名单的通知》(津高教函〔2020 〕1 号),我院申报的6门课程全部获批天津市级一流本科建设课程。其中《材料力学》、《理论力学》和《内燃机原理》获批2019 年市级线下一流课程,《工程图学1A、工程图学1B》和《工程振动与测试(振动力学)》获批2019 年市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机械设计基础2》获批2019 年市级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值得一提的是,《机械设计基础2》课程打通了专业核心第一课堂和学生实践第二课堂,由专业教师、辅导员和教务员共同参与设计,充分体现了我院全员育人的工作格局。

1585661332839025415.jpg

天津市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是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建设天津市高水平本科教育的重要行动。旨在通过一流课程建设推动天津市高水平本科教育的发展,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推动课程应用与共享,稳步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市级一流本科建设课程建设期为三年,建设期满后由市教委组织专家进行复审,复审合格将正式授予“天津市一流本科课程”称号。

我院高度重视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于2019年7月启动遴选申报,召开了一流课程申报组织动员会,广泛发动教师积极申报。同时,我院还邀请教务处负责老师入院解读文件,做好申报指导工作。针对不同课程申报类型,我院教指委对申报材料逐一把关,课程负责人和团队根据专家建议,不断提升申报材料质量。最终,6门申报课程全部成功获批。

近年来,我院大力推进课程体系建设,打造精品课程,推进“小班化”教学改革,不断提升课程建设水平。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加大一流课程建设力度,切实发挥市级一流本科建设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进课程改革创新,着力提高学生的认可度、参与度和获得感,努力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