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会议学习贯彻校党委十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金东寒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    日期: Sun Mar 29 00:00:00 CST 2020      点击率: 685

1.jpeg

(通讯员 张洁,摄影 唐蒙)3月27日,为贯彻执行学校工作部署、抓好学院工作任务落实,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研究部署全年重点工作,校长金东寒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采取主会场和视频会议结合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在卫津路校区会议楼。机械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系主任等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孙月海主持会议。

2.jpeg

金东寒对机械学院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2020年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一年,学校要实现“新三步走”战略第一步的目标,制定“十四五”规划,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步伐。他强调,一是要推动学院战略规划落地。学院战略规划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和“1+X+N”战略规划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结合“十四五”规划核心指标,查找和破解自身发展存在的问题,把握发展重点,明确发展方向,提出切实可行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走出一条学院发展的特色之路。二是要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重点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全面深化“新工科”建设。要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教师主力军和课堂主渠道的作用,把学生培养的质量提升举措落实到位,把“质量革命”进行到底。三是要持续优化学科布局。学校今年面临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双一流”学科遴选两项重任,要摸清内在规律,配合研究生院做好迎评准备工作。要重视人工智能与各学科的交叉融合,加强医工结合,利用好新工科平台,探索深度融合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新模式。四是要构建高效协同的工作体系。要进一步强化学院在大学改革创新中的主体地位,积极探索“院办校”的管理模式改革。要确定任务、细化责任、量化到人,做好任务分工表和工作流程图,切实提升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质量。

3.jpeg

会上,院长王天友代表院领导班子作2020年工作计划汇报。他简要回顾了学院2019年在新工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化建设、学生创新创业及就业、人事制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进展。2020年,学院将严格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落实学校“1+X+N”战略规划体系,研究制定学院“十四五”事业规划,完善“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持续推进新工科建设,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发展等方面明确目标、分类施策、持续发力,努力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

4.jpeg

孙月海就党的建设、疫情防控和文明校园建设等工作任务和计划进行了汇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岗位分管领域工作,就工作目标、指标数据、工作举措、创新思路等内容进行了发言,对部署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讨论,对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建议。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