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抗击疫情】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扩大)视频会议
来源:    日期: Wed Feb 19 00:00:00 CST 2020      点击率: 457

(通讯员 张洁)2月15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扩大)视频会议,布置疫情防控形势下开启新学期的党支部工作任务,特别就如何主动做好保证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及党员的作用开展讨论交流。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孙月海,院长王天友,党委副书记刘岳,全体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孙月海主持。

王天友和刘岳首先介绍了学院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求。王天友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面临的挑战,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保学校学院各项要求真正落实到位。当前,我们面临的教育教学、科研形势非常严峻,要群策群力,化危机为契机,统筹学院各方面工作力量和资源,分层次做好工作,维护好学院正常教学科研秩序。王天友表示,党支部要将上级防疫决策部署转化为师生的意志和力量,把党组织的温暖送到师生心中;党员教师要做政策执行的示范者、教学科研的排头兵,用切实行动影响带动身边人,在保证防控安全的前提下,主动作为、补位,及时了解学院师生实际需求,做好新形势的关心、服务和教育教学工作,交出令师生满意的答卷。

孙月海表示,各支部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下的任务要求,坚决落实党中央、天津市委和学校党委的防控决策部署和安排,做好各项保证工作,一是加强信息小组工作,抓实网格化管理,关注各类群体动向,确保上级部署要求传达到位,信息反馈准确及时全面。二是抓好骨干发挥骨干作用,带动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增强组织力量。三是利用好网络视频会议形式,有效解决组织、防控、教学、科研中的问题。四是抓好典型,掌握和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典型事。五是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引用反面典型,加强警示教育,战情战“疫”的任务面前不得出现旁观者和逃兵。

孙月海要求党支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发挥好政治功能,凸显组织优势,主动作为,在做好师生思想工作的同时,推动学科开展本科生网络教学、研究生网络指导等工作,激发教师的积极性、创造性,确保学院正常网络教学秩序和学生学习效果;引导党员履行誓言,在特殊时期,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本科生班主任、辅导员、教务员等自身职责作用,主动关心关爱学生,加强人文关怀,突出体现“三全育人”,以实际行动投身一流学科一流学院建设,推进中心工作开展。

与会教工党支部书记围绕科研规划、教育教学、退休教职工摸排普查等工作开展讨论和交流,分享工作经验,分析遇到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

会议明确了今后一段时间各在职教工党支部主要工作任务,对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教学科研工作,进一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重要指导意义。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