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陶建华教授赠予学院《中国生态工业系统与循环经济发展战略研究》一书
来源:    日期: Thu Sep 19 00:00:00 CST 2019      点击率: 879

(通讯员 袁德奎 王良 王昕)9月11日,力学学科陶建华教授赠予学院《中国生态工业系统与循环经济发展战略研究》一书。该书由陶建华教授团队参与编写,对中国生态工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国从1999年开始积极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全力进行生态工业园建设。实践证明,生态工业园在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中取得了明显成效,是未来我国工业发展的必经之路。《中国生态工业系统与循环经济发展战略研究》一书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本书分为上、中、下三卷,分别对生态工业系统的基本概念,生态工业园的规划、建设、设计,中国典型海岸带生态工业系统的发展现状、现状评估和压力分析,海岸带工业园区对海洋生态环境的影响,海岸带污染控制、水质改善方法和策略,我国工业循环经济发展的总体思路与政策措施,以及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等进行了详细深入的阐述。本书内容充实,涵盖领域广泛,能够为生态工业和循环经济相关领域的研究者提供全方位的指导与帮助。

《中国生态工业系统与循环经济发展战略研究》由王静康院士、李正名院士、冯亚青教授、袁希钢教授、王志教授和陶建华教授等共同努力完成,并获得了2018年度国家出版基金的支持。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原)校长钟登华教授为本书作序。本书中卷第六至十一篇及附录的内容,来源于陶建华教授领导的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流体力学团队20多年在海洋生态环境方面的研究成果。

 1568863541339057390.jpg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