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家俊书记到机械工程学院调研
来源:    日期: Mon Jun 10 00:00:00 CST 2019      点击率: 1429



近日,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到机械工程学院调研。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三个一级学科主任等人在王天友院长、孙月海书记带领下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崔振平陪同参加。

1560162979505051134.jpg

李家俊在观看了天津大学无人驾驶样车和参观车辆与动力系统智能控制实验室后,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谢辉对于无人驾驶汽车交叉研究中心发展、无人驾驶碾压机工程应用及学科交叉教学的工作汇报。李家俊对机械工程学院新工科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方面要注重课程体系设计,研究不同专业的融合方式和毕业标准,另一方面要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课程结合的方式,给予学生更多的学习空间,同时在各专业人才培养中,既要考虑标准化,又要有所突破。他指出,多学科交叉融合是新工科教学改革的关键词和核心要义,无人驾驶平台的交叉融合与项目制都是典型的新工科方式,希望本科生也能参与进来。

1560163007286008498.jpg

座谈会上,王天友做了机械工程学院近况、第五轮学科评估思路、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搬迁建设三部分汇报。从基本情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和未来规划介绍了学院近五年的发展情况;结合上一轮评估的结果和近期发展情况,对各学科建设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分析,对下一轮学科评估动向进行了展望,做好短期筹备和长期规划。汇报了在2月28日李家俊书记现场办公会并作出工作指示后,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搬迁建设的工作进度。

在听取汇报后,李家俊书记指出,Science顶级论文在机械工程学科发表体现了传统学科的年轻生命力,顺应了科学技术发展、现代工业发展和社会发展的需求,机械工程学院的科研和人才工作现在已经走上了一个较好的发展道路和阶段,要坚持人才强院、引育并举,要引得进、留的住、用的好青年优秀教师,避免人才断档状况出现,党组织要为各类人才特别是年轻教师的成长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并列入基层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指标。他表示学校将逐步放开各学院对岗位津贴的调整额度,给予学院更多办学自主权。

李书记最后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强调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要抓好抓紧整改工作,以整改推进重点任务完成和人事制度改革等各项工作,促进立德树人各项事业发展。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会后对李书记座谈讲话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讨论和对有关工作的部署落实。机械工程学院将围绕学校核心工作开启新里程、奠定新格局、书写新速度、追逐新未来。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